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股市
A股市场:节日期间五大利好频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消息面偏暖

◆环球股市继续大幅反弹

◆A股今天实现开门红的概率非常大

今天是6月首个交易日。业内人士认为,IPO重启的消息增加了A股心理压力,但整个市场的中长期趋势还未有改变,加上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消息面偏暖,环球股市继续大幅反弹,A股今天实现开门红的概率非常大。

政策面“五大利好”出台

消息面上,节假日期间可谓是“利好频出”,其中主要包括:国务院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定外需六项政策措施;央行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国务院公布下调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细则;明年新增中央投资5885亿元;工信部官员表示,将启动制订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

业内人士认为,国务院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定外需六项政策措施是保出口,有了这六条保障措施,无论在促进出口及出口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上都有加强,这无疑是一利好政策;而央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意味着资金面会继续宽松;下调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可以增加项目开工率,扩大项目投资规模;工信部将启动制订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对于航空工业板块股是个刺激,对于如机械制造、电子等相关产业也是一种带动。

行情走多高看成交量

高级分析师邓利认为,6月行情高低主要看大盘向上突破时的成交量。他说,当前指数受制于2008年6月初至2008年8月初从2566点到2952点这近四百点的区域,这个区域当时运行了43个交易日,而大盘本轮反弹见2566点后至今仅运行了17个交易日,从技术上说大盘6月份更可能继续在这个区域向上盘整,但若量能不配合则会下调蓄势。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6月初大盘预计会继续向上寻求突破。此后,若大盘量能再度逼近前期高点,则大盘有望向2800点上方突破;否则,则上半月将很难突破2750点这一关。(李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内成品油今年第三次调价 利好利空个股一览
分析师:发改委再提淘汰落后产能 利好石化双雄
电子信息业利好频出 市场参与激情爆棚
A股能否越过经济数据寒流 后续利好值得等待
四大利好因素支撑A股反弹延续
G20峰会利好 亚太股市周四大涨多国创近期新高
汽柴油价格今起提高 解读利好个股后市影响几何(附股)
诸多利好集中呈现 皮卡企业摩拳擦掌抓商机
利好远大于利空 中国股市可能进入牛市循环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