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京穗首例甲流患者出院/归国人员需监测 台湾增2例 全球超1.1万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市场仍存5大担忧 各界聚焦7大热点 -首款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 中国遭受网络攻击很严重 -多地区出现ED和JQ开头的假币 重大安全事故中领导干部犯罪上升 -2011年起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全文 株洲政府称不存在瞒报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限塑令实施1年效果显著:省160万吨石油 农贸市场仍是限塑难点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首页>>股市
57亿股下周解禁 数量减压力增 4只股须提防[附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数量锐减压力却陡增

4月小非疯狂减持6.05亿股,创今年新高。本月前三个交易日23家公司股东集体减持,本周前三个交易14家公司再次密集发布股东减持公告。有市场人士表示,“猛于虎”的大小非近来不断“袭击”A股市场,不仅影响着股民投资的信心,也成为了阻碍市场上攻的“拦路虎”。那么,在红五月最后一周将有近57亿限售股解禁,其解禁压力如何?

38家下周解禁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下周将有涉及38家公司的56.79亿限售股将解禁上市流通,较本周的解禁数量减少了近100亿股,环比下降达到166.05%,解禁市值1138.3亿元。其中,沪市下周将有35.7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较深市的21亿限售股多出14.79亿股,解禁压力相对较大。

安阳钢铁下周将有10.1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约占下周解禁总量的近20%,而贵州茅台下周将解禁4.89亿股,解禁市值高达559.15亿元,占下周解禁总市值的49.12%,在其限售股解禁后,贵州茅台将实现全流通。除了贵州茅台,下周还有东方市场、长城开发、常林股份、华光股份、天坛生物、浪潮软件、京能热电、冠豪高新、广船国际以及ST天宏10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流通后将实现全流通。

下周将有威华股份、天威视讯、通产丽星以及滨江集团四只中小板个股的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上市,有增发股解禁上市的仅有南天信息一只股票,而伟星股份将迎来股权激励行权股份解禁流通,剩余的均为股改限售股解禁流通上市,约有52.26亿股,占下周解禁总量的92.02%。

4只股票须特别提防

市场人士称,近期大小非减持成风,很多公司都遭到股东的减持,且多数股东曾有过减持记录,据统计,在下周有限售股解禁的38只个股中,远兴能源、南玻A以及精伦电子都曾遭到其股东减持,而这些股东下周将有一部分限售股解禁流通,届时减持的意愿可能会依旧强烈,需要投资者多加关注,另外有小非解禁的南天信息也需投资者提防。(每日经济新闻每经实习记者 刘明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长江电力复牌被机构抢货 中国联通解禁考验大盘
美银解禁股本月交割 建行H股昨成交天量
联通领军限售股五月解禁高潮 茅台浦发套现压力集中
南航包机返沪乘客"解禁" 一发热者排除感染嫌疑
九十五名南航包机旅客“解禁” 一人体温异常
拆招全流通 银行股创新手法缓释解禁股压力
本周53.09亿股限售股解禁 将有14家公司全流通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