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答问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09年选聘2万名到村任职毕业生 教育部:学校抗震标准已达最高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中钢协:否认接受铁矿石长协价30%-35%降幅 中石化:卖油越卖越亏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株洲塌桥事故9人被捕 3人被免职 吉林千人患病消息封锁20天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10月底前完成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排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21日在中国政府网进行在线访谈时表示,我国将于今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排查工作。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国将用3年时间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并将建立健全工程质量与资金管理责任追究制度。田祖荫介绍,此次中小学校舍安全排查工作的主要目标就是提高我国中小学校舍的抗震能力和综合防灾能力。一方面要对全国中小学校舍进行加固改造或重建,使校舍达到抗震重点设防类标准;另一方面针对我国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多发状况,提高校舍综合防灾能力。

“此次排查工作将把全国所有中小学校纳入进来,包括全国城市和农村、公办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学校。”他说。

据教育部统计,2008年我国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学校四类学校共计38.8万所。

据了解,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国中小学进行了“结构统计”,即按照房屋的建筑构造对房屋是否需要重建或加固进行评估。统计结果显示,我国中小学校舍的总面积近年来不断增加,安全系数较高的校舍(包括框架结构、砖混结构)在增加,同时砖木结构和土木结构(安全系数较低)的校舍在减少。

田祖荫表示,今年10月底前,教育部将会公布统计的准确数字,其中包括哪些校舍需要重建、加固或保留等。

根据日前公布的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各地人民政府将组织对本行政区域内各级各类中小学现有校舍(不含在建项目)进行逐栋排查,按照抗震设防和有关防灾要求,形成对每一座建筑的鉴定报告,建立校舍安全档案。(丁可宁、吴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目前尚无校舍危房完整统计数字 将做好统计
中国将实施校舍安全工程 今年新增专项资金80亿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遇灾垮塌要问责当地政府
中国将用三年时间在中小学开展校舍抗震加固建设
教育部:要为每栋校舍建安全档案 形成完整信息库
发改委:目前已有约70%孩子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
四川恢复重建学校已开工73.3%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中央财政提高中西部校舍维修改造资金测算标准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