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京穗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将出院 台湾增至3例 留学生返京需居家7天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限塑令实施1年效果显著:省160万吨石油 农贸市场仍是限塑难点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中国将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答问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突破1万1000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四(21日)说,全球又有近800人证实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导致确诊病例突破1万1000起,达到1万1034起。死亡病例也增加5个,达到85个。

大部分的新病例仍来自疫情最严重的四个国家,分别是墨西哥、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目前全球已有41个国家受甲型流感影响。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昨日说,如果甲型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她会毫不犹豫地把全球大流行病警戒级别,从目前的第五级提升至最高的第六级。她说:“如果我看到更多病毒迹象或病毒进一步蔓延,包括严重性提高,我不会害怕做出困难的决定;我不会对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妥协。”

根据世卫组织的现有条例,只要病毒持续在全球两个地区散播,即使病情不严重,该组织也得把警戒级别提升至第六级。

美国甲型流感的死亡病例已增加至10个。一个21岁男子成为犹他州的第一个死亡病例,而亚利桑纳州也有一个13岁少年病死;墨西哥的死亡病例增加3个,达75个。

在亚洲,病毒的蔓延没有放缓的迹象。日本昨日中午证实有272人染病,包括一个刚从纽约回返东京的16岁女高中生。菲律宾昨天也出现第一起确诊病例。

澳大利亚的确诊病例增加至7个,最新两个患者是来自墨西哥的一位妇女和她的孩子。当局也在墨尔本一所小学出现了两个病例后,下令学校停课至下周。

在其他地区,智利成为南美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共有16人证实染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市疾控中心:出现2例甲型流感病例属正常现象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中国内地第二例甲型流感患者今日出院
广州疑似甲型流感患者食欲良好已退烧(图)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父亲向社会公开道歉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病愈者向被隔离者道歉
聚焦甲型流感诊疗:板蓝根究竟能不能防治甲流?
墨西哥美国等国出现发生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墨西哥美国等国出现发生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明确出院标准
专家组建议允许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
交通部要求加强道路水路应对甲型流感防控措施
马朝旭就甲型流感防控、美财长访华等答问(实录)
卫生部印发技术指南 防甲型流感发生医院感染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