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中国将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答问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首页>>社会动态
株洲市政府回应塌桥死亡人数质疑:不存在隐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七日下午,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发生部分桥体垮塌,共造成九人死亡,十六人受伤。图为事故发生后,消防官兵在清理现场。 中新社发刘双双 摄

“我看了,报道的死亡人员中,没有331医院副院长邓建辉的名字,她和杨志国是一对夫妇,同时遇难。杨志国,男,45岁,中国南方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608)高级工程师。这里说是39岁,连最起码的资料都搞错了。气愤!”

5月21日,有媒体公布湖南株洲塌桥事故9名遇难者名单后,有人在这些被网络转载的相关报道后留言说,这些遇难者名单并不全面,他们怀疑有隐瞒死亡人数的可能。

《南方日报》记者也在21日的稿件中写道:“株洲市内共有5家殡仪馆,其中仅株洲市殡仪馆、南方殡仪馆两家接收了此次事故的遇难者遗体。株洲市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其共收了9名遇难者遗体,大部分都已经火化了,目前尚有两人未火化。南方殡仪馆则接收了两具遗体,为遇难民警陈志明及其女儿。”

株洲市政府在公布遇难人数时,也出现了一个插曲。5月19日,株洲市政府高架桥坍塌事故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陈旌在念新闻通稿时,称这次事故共有10人遇难,后又改口称共有9人遇难。

据报道,株洲市政府新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9名遇难者”没问题。“10人遇难”是陈旌在发布会前接到稿子时,以为数据有变,口误所致。

针对网络上出现的质疑,中国青年报记者进行了核实。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9嫌疑人被捕 3责任人被免职
追问株洲垮桥悲剧:桥墩质量被指存在严重问题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获赔40万
株洲高架桥垮塌:规定时间内火化获赔40万
湖南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就塌桥事故道歉[图]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追踪:警方指工地擅自动工[图]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湖南株洲塌桥致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 共9死16伤
株洲坍塌高架桥原计划3天后爆破 疑由预爆破震动过大引发(组图)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致6死17伤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先桥墩桥体出现裂缝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