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股市
千家上市公司披露2008年报 净利润下滑8.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报道称,上市公司去年的净利润增长就呈现下滑趋势.截至到昨天(14日),已经有100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8年年报,总体情况是收入增长,利润下降。

统计显示,已披露2008年年报的1003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1204.63亿元,同比增长17.89%,共实现净利润7024.34亿元,同比下降8.4%。按证监会行业分类来看,信息技术、金融、房地产等行业总体净利润出现上涨;而农林牧渔、制造、采掘、电力等行业净利润出现下滑。尽管还有上市公司年报还未披露完毕,但专家预计,结合年报和业绩预告数据分析,上市公司去年整体业绩下滑几成定局。

虽然业绩同比出现下滑,但上市公司拟派现金额较2007年略有增长。有近60%的企业拟进行分红,还有部分企业拟送股或派现等。从近期股市行情来看,分红方案较好的股票,不少都走势亮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市险企年报竞技 薪酬"跳水冠军":中国平安
上海新梅、*ST湖科莫名推迟年报 股价异常被疑故事多
平安昨公布年报 业绩好于预期 08年净利润同比降97.5%
上市公司年报泄密 社保基金坚决增仓四大行业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兆维科技年报六大财务怪象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