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七措施推工业平稳较快发展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我护航编队两艘导弹驱逐舰阻海盗袭击 索马里海盗装备防空导弹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中国经济现回暖 新一轮经济刺激蓄势待发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首页>>金融政策
创业板将采取更严格退市制度 退市速度更快保留ST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创业板将采取比主板市场更为严格的退市制度,退市速度会更快,但仍保留ST制度。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创业板将采取直接摘牌退市制度,并不会有ST等警示过渡阶段。权威人士对此表示,创业板的退市速度确实要比主板快很多,但仍将保留ST制度,不会直接退市,但更不可能好多年都退不了市。

权威人士还介绍说,在创业板的征求意见阶段,多个部委提出要严格创业板公司退市制度的安排,以限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借壳重组,强化优胜劣汰。这些意见已被证券监管部门采纳。

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也突出了创业板“退市”的风险,一方面,要求证券交易所应当建立符合创业板特点的上市、交易、退市等制度;另一方面,要求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显要位置作如下提示:“本次股票发行后拟在创业板市场上市,该市场具有较高的投资风险。创业板公司具有业绩不稳定、经营风险高、退市风险大等特点,投资者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创业板市场的投资风险及本公司所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作出投资决定”。

此前,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交所将建立多元化的退市标准,包括引入市场流动性指标。她解释说,退市是强制的,深交所准备从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能力、经营业绩、资产规模、股权分散化程度、市场流动性、规范运作、是否忠实履行信息披露等方面构建多元化的退市标准。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各界人士建言:尽快推出细则 明晰创业板定位
网上盛传首批创业板候选名单 专业人士认为"不靠谱"
创业板将出中小板压力凸显 创业板令壳资源贬值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详解创业板热点问题
欧阳泽华:创业板市场定位于成长阶段中接近成熟期企业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深交所正制订创业板上市规则 首批或高科技为主
权威人士:已有300多家企业准备申请上创业板
创业板推出对深圳有三大重要意义 百余家企业等候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