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首页>>股市
应健中:30年后股指48000点?我们离梦想有多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还有几个交易日,2008年的股市就要收摊了,折腾了一年的股市,如今站在上证指数2000点左右的位置,抬头眺望今年的开盘指数5265点,感慨良多啊。回过头来看,如果今年年初就守着大把的钱什么也不做,你不理财、财神保佑你吗!股市没有后悔药可吃,只要身在股市往往身不由己!

市场还在2000点位置上盘桓的时候,波浪大师的一番指点如沐春风、给股市带来了一丝暖意。近日,香港某著名波浪理论大师在一次演讲中提出,未来30年中国股市将涨30倍,30年后上证指数将到达48000点,这样的表述似乎还不够,大师认为中国股市会一天天好起来,而美国股市则一天天烂下去,三、四年后道琼斯将跌至400点,因此,大师动员中国的老百姓将银行存款拿出来,可以放心买股票了。

在2000点左右的位置,远方的48000点确实很诱人,但似乎太遥远了一些。30年是什么概念?现在都在纪念改革开放30年,这“而立”之年使我们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78年我们的衣食住行、我们的生活状态与今天不能同日而语,世界已经发生了巨变,30年前还没股票,更想不到自己的人生今世还会与股票共舞。那么30年后的世界、30年后的股市会怎么样,以我们现有的思路,恐怕难以预料。

如果有幸还能活30年,如果上证指数的计算方法和口径不出现变化的话,那么,我告诉您,到30年后的2039年上证指数到48000点真是“小儿科”啦,每年递增11.2%而已!以2009年开盘指数2000点计,到年底收在2224点,这个要求不过分吧,接下来每年收盘2473、2750……30年后就是48000点。这符合前几年听惯了的那句话“稳中有涨、涨幅有限”。从理论上讲,如果我们将股市的时间周期拉长,市场的这种“稳中有涨”的特性越能显现,但就短期而言,可能一年中涨两倍,也可能一年中拦腰一刀,这两年的中国股市就是例证。股市一年涨11.2%并不难,难的是连续30年每年都涨11.2%。

这样的描述可能更形象一点:如果您现在有2000元,投入到股市中可能在30年后会变成48000元;您现在有200万元,30年后就是4800万元……问题又来了,30年前的2000元可是个大钱,那么,到2039年,2000元的购买力如何?这是每个人都要考虑的。即便购买力没有大降,像我等之辈风烛残年之时,留着大把的现金有啥意思?

股市是一个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竞技场。真可谓:铁打的股市,流水的股民,大多数人很难在股市上从一而终。即便30年后股市涨到了48000点,很多人却因为种种原因提前出局了。即便到2039年上证指数到了48000点,您也一直坚持在这股市之中,具体盈亏还得看您持有什么股票,如果手中的股票拿对了,您的收益也许大大高于30年增长的30倍;但是如果您拿错了股票呢?

股市没有昨天,只有今天和明天,至于后天的事,明天再考虑吧。梦魇般的2008年即将过去,2009年股市的开盘或许与上证指数2009点并不遥远,我们还是多考虑在当下存银行都无利可图的背景下如何管好自己的钱财,先让自己的财富保值,然后在考虑怎样慢慢地升值吧!(应健中)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部分机构对2009年股指预测情况一览
国金证券:09年GDP"∩"走势 股指1400-2700点波动
美联储减息推动银行股上涨 美三大股指大涨逾4%
近七成券商预测明年股指摸高2600-3000点
沪指止步6连阳 专家:未来一段时间股指或大幅震荡
国际油价涨9.2% 美三大股指涨5% 花旗股价暴涨58%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图片新闻: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