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杭州等成为中国科学发展十大优秀城市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首页>>国际合作
秦刚:军舰索马里护航彰显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就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等答问/实录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熊争艳 荣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中国派遣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表明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践行以民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2艘驱逐舰和1艘补给舰,将于12月26日从海南三亚启航前往上述海域实施护航。

秦刚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这次行动以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为依据,参照了有关国家做法,目的是保障过往这一海域的中国船只和人员的安全,保障联合国有关组织运送国际救援物资船只的安全。

秦刚说:“这一行动第一符合国际法,第二符合安理会决议,第三也符合索马里过渡政府所提出的要求。”

秦刚强调,中国一向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此举表明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践行以民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今后,无论是中国外交,还是中国军队,都将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越陆地边界立碑进入最后阶段 界碑标两国国徽
外交部: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纯属无中生有
中国首支远洋护航舰队26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
中国派军舰赴索马里是履行国际义务 展示大国形象
中国积极主张就防止索马里海盗袭击开展国际合作
国防部:中国军队根据需要为维和世界和平提供支持
肖新年:中国舰艇位置公开 多渠道接收求救信息
舰队分三种情况袭击海盗 不进入他国领域实施打击
图片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首餐食谱曝光 [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