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上海杭州等成为中国科学发展十大优秀城市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首页>>企业动态
400多名代理商向三鹿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有关三鹿即将宣布破产的消息传出,昨天,来自全国的400多个三鹿一级代理商集聚三鹿集团总部石家庄,追讨因召回问题产品而垫付的10亿元退货款,因为按照他们的说法,“一旦宣布破产,每家一级代理商在三鹿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货款都将化为乌有,同时我们面临二、三线代理商要求赔偿巨额资金的诉讼也将迫在眉睫”。

“原本得到的消息是昨天正式宣布破产,我们都赶到三鹿,希望能证实该消息。”三鹿集团北京一级代理商姚先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鹿集团未破产之前,我们还可以通过有关渠道要求他们支付我们垫付的召回货款,而一旦破产成为事实,我们的处境将非常艰难,企业也将面临资产冻结甚至倒闭的可能。”

据姚先生介绍,三鹿收到供货商的原料后,一般是3个月才付货款,而代理商从三鹿进货,则必须先将货款交给三鹿集团,“这就意味着按照政府要求,我们从市场上召回的问题三鹿产品退款,都是我们代理商先垫付”。姚先生告诉记者,据估计,目前全国已召回产品金额达10亿元,而他本人的垫付款为800万元。

记者昨天与石家庄市政府三鹿工作组联系,其有关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收到破产的文件和通知。”三鹿集团有关负责人接通记者电话听明采访缘由后一句话未说就挂断了电话。

“接待我们的负责人已明确告诉我们,三鹿只有进入破产倒闭程序,才能进入下一步重组阶段。”昨天中午,河北省信访局以及三鹿工作组等有关负责人接待了400名代理商的六七名代表,作为代表之一的姚先生告诉记者,政府部门的表态非常积极诚恳,并表示会听取意见协调此问题,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到明年1月10日支付一部分货款,但是具体支付比例尚未明确。 (记者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三鹿事件曝光者简光洲 荣膺2008年度新锐人物(简历)
子公司"打入"石家庄 三元股份并购三鹿再进一步?
张艺谋角逐2008"年度新锐人物"奖 揭三鹿记者亦逐鹿
三鹿集团外资方暗示将出售所有三鹿股份
三鹿重组:完达山冷眼旁观 三元或孤独破局
三元或将整体收购三鹿 新收购方案正在讨论
三鹿7家被购工厂名单曝光 三元将承担部分债务
三鹿回应"液态奶重返市场": 并未重推"三鹿"牌
邢台公司产三鹿液态奶返市场 7家非核心工厂复产
图片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首餐食谱曝光 [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