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78年到07年GDP年均增长9.8% 总体达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首页>>外汇
罗杰斯:美元还要贬值九成 正出售美元资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正在出售他所有的美元资产,他相信美元的“人为”反弹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是改做其他投资的最佳时机。

这位罗杰斯控股公司的主席不久前说过今年美元将“大反弹”,因为投资者“被迫清盘”。当时他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投资者纷纷做空美元,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轧平头寸,从而导致了美元反弹。

而现在反弹要结束了。罗杰斯认为,就像不久前的英镑一样,作为世界首选货币的美元已经开始了长期的贬值路程。

“作为美国人,我很不愿意说,但是不得不说,接下来的几天、几周、几个月,我准备卖光我所有的美元资产。”罗杰斯周二接受有关采访时说,“我现在在利用美元反弹出货。”

罗杰斯表示,与欧元和日元相比较,美元今不如昔了。“虽然我不愿意这样说,但是在我们有生之年,美元的光芒无疑会暗淡。”他甚至预期,会像英镑一样,美元在未来几年贬值90%。

由于对美元前景失望,罗杰斯也对美国股市持消极态度。“花旗银行的基本面受损,通用的基本面也不乐观。”罗杰斯说。目前罗杰斯仍在投资的是商品,因为商品的基本面在他看来还是比较好的;同时他密切关注中国以及其他在金融消费和商业增长上没有出现结构性问题的经济体。

罗杰斯在上周三曾表示,现在是150年来少见、被迫平仓的时期,可能进入第二次大萧条,除商品外没有基本面看好的标的。因投资不足,商品和粮食未来可能短缺,经济复苏后,商品价格必将飞涨。他认为,美国最后一大泡沫——政府债券随时都会爆炸,他警告人们在把钱投入利率为4%的30年期政府债券前要三思。 (记者 梁小婵)

来源: 新快报

相关文章:
罗杰斯:加倍买中国股票 美元贬值是最终趋势
投资大师罗杰斯看好中国经济 将继续买中国股
罗杰斯:商品牛市还将扩大 至少会持续十年
罗杰斯:股票债券牛市已结束 商品牛市仍未结束
罗杰斯解释为何不买中国的银行股
巴菲特罗杰斯索罗斯探寻中国股市底在哪里 预测中国经济走向
罗杰斯首次回应八大质疑 从未卖过一股中国股票
罗杰斯:中国股市确实出现了恐慌性抛盘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