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罗杰斯:加倍买中国股票 美元贬值是最终趋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他对目前国际金融形势和中国投资机会的最新看法。

    记者:一年前,您预测美元将下跌,并说将趁反弹继续抛出美元,您现在在抛出美元吗?

    罗杰斯:还没有,因为我们现在到处都出现流动性不足,金融资产都在去杠杆化。之前市场对美元有巨大的空头仓位,现在的反弹是空头回补造成的。现在美元反弹是人为造成的,因此不会反弹很长时间。我可能会下周、下个月、甚至明年才卖出美元。

    记者:您认为这个去杠杆化将持续多长时间?

    罗杰斯:我不知道。我希望人们都认识到这一点,美元现在是昙花一现,贬值是最终趋势。

    记者:您为何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其他美国金融高管颇有微词?

    罗杰斯:美国的问题并不是伯南克引起的,但是伯南克使问题更加恶化,联储印了大量的钞票,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被伯南克毁了,美国政府的资产负债表被保尔森毁掉了。他们两个一起导致了美元时代结束了。

    记者:您认为这场衰退将持续多久?

    罗杰斯:这次衰退可能是二战后最严重的一次,美国人不需要首付就可以买四五套房子,这是史无前例的。汽车贷款、消费贷款、学生贷款,贷款出现在美国人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些问题不是一两年就能解决的。你知道1929年开始的危机,本来应该是一场普通的危机,但是政客们采取了很多错误的行动,导致了一场更大的危机。历史正在重演。

    记者:中国股市已经下跌了很多,您现在依然不卖中国的股票吗?

    罗杰斯:我现在依然不卖中国的股票,2008年卖出中国的股票就像1908年卖出美国的股票一样,卖了股票的短期看可能很好,一年两年你可能觉得挣了钱;但是过了几十年你会发现自己像个白痴。6月、7月我都买了中国股票,10和11月我买的中国股票是过去的两倍。我每次都在股市下跌了很多时发现机会,买入股票。

    记者:未来市场有什么机会?

    罗杰斯:有些行业不会受到经济危机影响,如果你从事于中国农业生产,你不会在乎世界发生了什么,还有生产能源的厂家,很多中国的行业都不会受到世界经济衰退的影响。我希望我买了的那些行业将在经济危机中不会受到影响,否则我也会亏损。(肖艳)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罗杰斯:正投资中国农业 一年后卖光美元资产
投资大师罗杰斯看好中国经济 将继续买中国股
罗杰斯:商品牛市还将扩大 至少会持续十年
罗杰斯:股票债券牛市已结束 商品牛市仍未结束
罗杰斯解释为何不买中国的银行股
巴菲特罗杰斯索罗斯探寻中国股市底在哪里 预测中国经济走向
罗杰斯首次回应八大质疑 从未卖过一股中国股票
罗杰斯:中国股市确实出现了恐慌性抛盘
罗杰斯专访:7月是买进A股良机 08年卖出中国股票不明智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