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投资大师罗杰斯看好中国经济 将继续买中国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为出席“2008首尔国际金融论坛”访韩,并对世界经济现状与前景发表自己的见解。据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报道,罗杰斯透露“仍在买入中国股票,同时还买了一家韩国公司的股票”。报道称,被誉为“华尔街神话”的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指出:“世界各国救活了本该倒闭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这催生了大批"僵尸"银行和企业。正因为如此,本次金融危机将持续较长时间。”

    吉姆-罗杰斯曾于1969年与乔治-索罗斯共同创办美国量子基金的世界著名对冲基金投资大师。他在担任基金经理期间被誉为“华尔街的传奇人物”。他与索罗斯共事12年,期间量子基金年收益从未是负数,并创下了3365%空前绝后的累积收益率。

    罗杰斯为出席“2008首尔国际金融论坛”访韩,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仍在买入中国股票,同时还买了一家韩国公司的股票。”在不景气的情况下,罗杰斯看好电力、亚洲观光相关的股票。

    罗杰斯说:“我依旧保留着中国相关股票,目前还在继续买入。而且,直到现在我也丝毫没有卖出的想法。我想等5岁的女儿长大之后,把股票留给她。去年我曾说过中国有泡沫,可能会有短期调整。”

    “我认为现在就是中国调整发展步伐的时期。就投资家而言,这种调整期可能是个绝好的机会,要抓住机会。我曾奉劝过大家"当农民",这一观点依然没变。展望今后20年,与农业相关的领域会为投资提供最好的机会。”

    对于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发言中一直主张保护贸易,罗杰斯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奥巴马曾承诺过保护贸易和对资本持有者征税。但是,纵观历史,保护贸易总是招来灾祸。其实金融市场遭遇危机的原因之一就是,市场已经预测到奥巴马将当选。我有两个希望,首先是,希望保护贸易发言仅仅是竞选过程中单纯的承诺性发言而已。另一个就是,希望当选者通过观察市场状况,直接领悟保护贸易会引来何种后果。”

    目前的金融危机何时能结束?罗杰斯的回答是:“全世界都在重蹈上世纪90年代日本犯的错误覆辙。由于当时的日本政府把应该倒闭的企业勉强救活,导致了大量空有驱壳毫无生命力的"僵尸银行"和"僵尸企业"出现。总之,该倒闭的企业应该要倒闭。如果经济体系正常,越是困难的情况下,资金越要从无能的企业流向有能力的企业一边。但现在却正相反。美国目前的做法就是,把资金从有能力的企业中抽出来,送给无能的企业,让有能力的企业正面竞争血拼。如果资产流向无能企业一边,金融危机只能长期持续下去。因此,上策是避开美元投资,还是把资金投向黄金或别的实体资产上吧。”(编辑注:他发表此番谈话后不久,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表示,美国政府将不会用7000亿的救市资金收购银行的问题资产,美国政府目前的注意力已经转向非银行与消费金融领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罗杰斯:商品牛市还将扩大 至少会持续十年
罗杰斯:股票债券牛市已结束 商品牛市仍未结束
罗杰斯解释为何不买中国的银行股
巴菲特罗杰斯索罗斯探寻中国股市底在哪里 预测中国经济走向
罗杰斯首次回应八大质疑 从未卖过一股中国股票
罗杰斯:中国股市确实出现了恐慌性抛盘
罗杰斯专访:7月是买进A股良机 08年卖出中国股票不明智
A股夺全球跌幅冠军 周道炯强调要对股市充满信心 罗杰斯忽悠?
罗杰斯评A股说法前后矛盾 被指"纯粹的忽悠"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