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沪深股市缩量上行 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潘清 何广怀)告别连续4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上证综指终于在本周第二个交易日与深证成指双双红盘报收。但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进一步萎缩,显示由于后市走向尚不明朗,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上证综指当日以1890.33点小幅高开,全天震荡盘整,早盘下探1873.18点的全天低点后有所回升。午后沪指1900点得而复失,但总算将红盘保持到了最后,1897.88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49%,全天振幅为2.20%。

    深证成指当日收报6533.87点,涨幅为0.69%,略大于沪指。

    伴随股指上行,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上涨,告跌的交易品种数分别为317只和249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3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

    日益浓厚的观望气氛,令沪深两市成交总量进一步减少,分别成交422.37亿元和176.96亿元。

    权重指标股板块绝大多数个股企稳反弹,其中“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涨0.54%。华能国际、宝钢涨幅超过3%。中国神华逆势出现1%以上的跌幅,招行、中信证券等权重股告跌,但跌幅不大。

    在龙头股宝钢的带领下,前期表现不佳的钢铁板块当日涨幅领先,抚顺特钢、八一钢铁涨停。房地产板块走势继续强于大盘。水电煤气、交运仓储、石化炼焦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医药生物、农业、食品饮料等板块逆势告跌。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盘报1843.49点,涨幅为0.50%,与沪市大盘极为接近。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300材料、300公用涨幅超过1%。300信息、300医药、300能源、300消费告跌,但跌幅有限。

    受美国政府宣布向花旗集团注资及追加总额达8000亿元信贷等利好刺激,美国股市连续飙升。在外盘股市走强的带动下,此前频频出现“独跌”的沪深股市终于双双走出红盘。

    广发基金25日宣布旗下广发沪深300指数基金已获批。市场认为这意味着管理层对新基金发行的从紧态度正在发生转变。

    此外,26日深沪股市交易的18只认购权证有12只报升,升幅温和,过半权证升幅不到2%;领涨的武钢认购权证升幅为5.68%,中远航运认购权证则涨4.57%紧随其后。

    当日报跌的6只权证仅云天化认购权证下跌4.24%,其余跌幅均不到1.5%。

    当日两市权证成交金额合计为399.5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0.49%;前两名均来自钢铁板快,其中武钢认购权证成交了90.14亿元,宝钢认购权证成交了75.63亿元;赣粤高速认购权证则成为当日最活跃的权证,其换手率为445.05%。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