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元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将伺机"抄底"楼市 -1-10月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10月再创新高 高顺差将逆转
关于调整08年凭证式(五期)国债发行利率的通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调整2008年凭证式(五期)国债发行利率的通知财库〔2008〕7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市中心支行,凭证式国债承销团成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08年第31号)及《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关于发行2008年凭证式(五期)国债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08〕294号),现将10月30日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贷利率后,2008年凭证式(五期)国债(以下简称本期国债)发行利率的调整情况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利率调整情况

银发〔2008〕294号文件规定,如发行期内遇到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尚未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利率在利率调整日按三年期、五年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的百分点相应作同向调整。提前兑取分档利率的调整另行通知。按上述规定,决定对2008年10月30日起发售的本期国债票面利率和提前兑取分档利率做如下调整:

1.2008年10月30日起(含10月30日)发售的本期国债,3年期票面利率下调至5.17%,5年期票面利率下调至5.53%。

2.2008年10月30日起(含10月30日)发售的本期国债,提前兑取分档年利率按以下规定执行:3年期和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0.72%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88%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87%计息;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5.13%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31%计息。

二、分段计息额度问题

银发〔2008〕294号文件规定,发行期内若遇银行利率调整,按各承销机构利率调整前后实际发行量分段计息。各承销机构应加报一次利率调整日前(10月20日—29日)凭证式国债实际发行数量的报表。

已按调整前利率售出的本期国债,在发行期内提前兑取并再次售出(包括承销机构被动持有部分),执行调整后的票面利率和提前兑取分档年利率。为准确核算各承销机构利率调整后的计息额度,在11月5日报送本期国债最后一次统计报表时,各承销机构应加报一份在利率调整前发售并在利率调整后的发行期内提前兑取的本期国债数量。该提前兑取数应据实上报,我们将责成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各省(区、市)财政厅(局),对上述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核查。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二○○八年十月三十一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摩根士丹利称中国将发5500亿国债拉动经济
财政部调整凭证式国债利率 3年期下调至5.17%
中国明年最高发2000亿国债 直接刺激社会资本3万亿
债市止跌回升 国债指数再创新高
8月股票指数下行再创新低 国债收益率下移(全文)
国债投资再受热捧 专家称最好选择5年期国债
7月中国增持149亿美元美国国债 仍是第二大持有国
美财政部:6月中国减持美国国债30亿美元 焦炭出口关税提至40%
图片新闻: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