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获批 共15亿美元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部直观反映中国中产阶层分布和发展状况的研究报告——“必胜客指数”十一日在中国十三个城市同步发布,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分列“必胜客活力指数”前四位。

“必胜客指数”的牵头人、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在阐释该指数时称,它是中国第一个以企业经营指数为经济模型构建的城市排行榜,通过这个数学模型在不同城市的发展状态,展现其市场容量、当地消费者的消费水平以及对国际品牌和新生活方式的接受度,从而体现城市消费力和城市活力。

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已经成为八0后年轻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消费群体成为城市消费的中坚力量和城市活力的重要元素。

张军说,必胜客可用开店数据来实践一个城市的投资适宜度,为其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城市消费力及城市活力的参考。他说,跟着必胜客做生意已成为不少投资客的共识。

据介绍,“活力指数”及“潜力指数”组成了必胜客指数。目前入围“活力指数”前二十名的城市还有南京、杭州、沈阳、武汉、重庆、天津、济南、无锡、哈尔滨、成都、苏州、青岛、宁波、太原等。

据了解,北京是必胜客一九九0年进驻中国市场的首选城市,必胜客在国内的第一家连锁餐厅开在了使领馆聚集的东直门。目前,北京共开设了五十多家必胜客餐厅,餐厅数仅次于上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造就中等收入阶层 填补收入分配鸿沟
收入分配改革不能损中等收入阶层以补不足
中等收入阶层
北京新城规划公布 住宅开发瞄准中等收入阶层
京新城规划:毕业生落户不受指标限制 住宅开发瞄准中等收入阶层
扩大中等收入阶层成为中国扶贫新策略
07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13% 超过GDP 中等收入阶层缺乏购买力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