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伺机"抄底"楼市 -1-10月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10月再创新高 高顺差将逆转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获批 共15亿美元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国航、南航、东航和海航被曝拖欠机场费用超过3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公布了国内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的黑名单。

    首度公布欠费金额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机场协会首度对外公布航空公司欠费的具体金额。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3月1日,国内20家机场应收账款为7.03亿元人民币,所统计数据包括机场地面服务费等。

    记者注意到,国航、南航、东航和海航四大航欠费总数超过3亿元,其中海航以1.076亿元排名欠费榜榜首,南航排在第二位。东星、吉祥、奥凯等民营航空也赫然在列。

    “1亿元的资金存到银行一年的利息差不多五六百万元,相当于机场损失几百万。”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王健告诉记者。

    机场现金流严重短缺

    王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的问题没有解决,我们就要不断公布欠费‘黑名单’。”王健称,“甚至考虑公布每个航空公司在每个机场的具体欠费数额。”

    王健表示,到目前为止,国内20多家机场被拖欠的费用高达几十亿,导致机场现金流严重短缺,进而危及机场持续经营的能力甚至生存。据悉,此前不久,首都机场集团就因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而身陷“资金困局”。 (记者黄琮)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业内人士称国内机场被航空公司拖欠费用60多亿元
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下调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相继再融资 应对资金吃紧
八航空公司欠机场费用过高 被列黑名单(附表) 邮企不达标罚3万
航空公司开始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燃油附加费上涨内幕 航空公司抢先发布调价方案
国内首起民营航空公司飞行员辞职案今日开庭(图)
航空公司上调国际航线上燃油附加费 上报国内方案
图片新闻: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