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获批 共15亿美元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支持重点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行近期将指导政策性银行在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及农副产品收购;鼓励商业银行对年底前1000亿元中央投资项目提供配套贷款;预计今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超过4万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央行将促进货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加大银行信贷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继续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及CPI涨幅的变化,灵活调整基准利率、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扩大信贷投放。

    据统计,1-10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3.7万亿元,其中7-10月增加1.2万亿元,同比多增2557亿元。

    该负责人强调,当前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是要根据形势变化及时适度调整货币政策操作,确保货币信贷稳定增长及金融体系流动性充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支持扩大内需,维护币值稳定和金融稳定,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

    他还表示,日前央行针对存款类金融机构新推出短期招标工具(TAF),为流动性出现暂时困难的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任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资金充裕 两政策性银行先后取消发债
农发行改革将坚持政策性银行取向
政策性银行进一步严格两高贷款标准
银监会9项重要新规出台 政策性银行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
银监会:政策性银行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
中国政策性银行将告别国家政策惠顾
中国推进政策性银行改革 首先点名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政策性银行将告别国家政策“惠顾”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20日闭幕 政策性银行改革将破题
中国两大国家政策性银行已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周小川:积极推进中国政策性银行的改革与发展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