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油半年赚818亿 薪酬上浮32% 西气东输二线年输300亿立方米 -中国展开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中国反洗钱侧重预防 已建立惩罚机制 反洗钱要以金融机构为主体 -中国产品近10年给美消费者节省6000多亿$ 外企出口58%以上产品 -上海外资投资回报率高出全国平均数3% 成都外资使用领跑中西部 -房地产协会建议征物业税 深圳或试点 7月北京房价达今年最高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启动 将加强气候变化法规标准建设 -沪指开盘即破5000点 加息不动摇牛市 股市运行基础更加健康 -环保总局保监会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 中石油中石化质疑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为每月840元 专家:价格上涨3%工资应涨5%
蓝筹股仍是基金经理青睐对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3家基金公司的10只基金披露了2007年半年报。基金经理对长期走势依然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但普遍预测下半年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能带来长期超额收益的绩优蓝筹股成为青睐的对象。

  牛市基础不改

  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经理王华认为,上半年,市场在充足的流动性支持下,体现出了全面牛市特征。各种各样的股票、各种各样的概念和故事都得到了比较充分地挖掘。虽然这里面有一定的非理性成分,但是必须看到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这种状况的出现实际上有着一定的必然性。在全流通背景下,证券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和资源配置功能有了用武之地,市场参与者的利益有可能达到高度一致。而股价正是朝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在运动——上涨,而且它会上涨到一个令人不安和惊讶的程度。这就是牛市的魅力。

  正因为这个原因,王华认为证券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但是由于短期的升幅过大,机会的把握难度已经开始加大。对于股票市场来说,走势的分化不可避免。

  银华优质增长基金经理蒋伯龙、况群峰也认为,从宏观层面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强劲增长;从微观层面看,企业盈利状况良好。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对市场形成支撑;在股权激励、资产重组等因素的作用下,众多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将大幅改善;人民币升值趋势依旧,流动性依然充足,储蓄向证券市场分流的趋势日益明显。以上几大因素的支持下,两位基金经理对市场的长期走势依然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表示在下一阶段将继续维持较高股票仓位运作。

  蓝筹仍是主线

  在判断未来市场的趋势不变后,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市场主线的判断仍集中在绩优蓝筹上。

  蒋伯龙、况群峰表示,在具体行业选择上,继续看好受益人民币升值、内需增长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金融证券、地产、食品饮料、零售、装备制造、医药等行业,他们认为这是未来行情的主线。

  同时,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汽车、交运等行业市盈率相对低、业绩有超预期的公司。在个股选择方面,重点选择业绩增长明确、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长期持续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适度关注有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政策利好预期的公司。

  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经理曹名长、向朝勇则表示,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将坚守“价值+成长”的投资理念,着眼于A股牛市的长期远景,淡化短期利空与调整波折;在战术上采取防御与进攻相结合的原则,增加稳定增长性行业配置,谨慎对待周期性股票,坚持持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高成长性,能穿越短期市场波动并能带来长期超额收益的绩优蓝筹股。

  他们表示,下半年继续看好房地产、金融、消费品和消费服务、机械设备、汽车、钢铁、资源品(煤炭、有色金属)和具有资源属性的机场、港口等行业,超配房地产、银行、保险、证券、高端白酒、零售、造船、机床、汽车、钢铁、石化、煤炭、机场、港口等子行业,有色金属中的稀有品种和化工建材中的优势公司。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图片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