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大会:全球产业转移与世界经济变革创新/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主持人 郑雄伟:谢谢罗伯特·默瑞先生。我想也提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我想雅高比方说要在成都开酒店的话,你们倾向于自己完全投资的话,还是跟别人合作?如果跟别人合作的话,倾向于怎么样的合作,比如资金,你们出资金还是对方出资金,还是怎么样?第二个问题就是说,雅高酒店在全世界各地,是自己建得多呢还是跟别人合作建的多?

罗伯特·默瑞:第一个问题,我们在成都现在有四个酒店了,有一个是索非亚酒店,还有我们EBS酒店,还有就是我们全资,100%投资的项目,是由我们独立来经营和管理的。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在中国,在中游市场上,我们也会和本地的一些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比如说中等规模的酒店,我们主要是进行管理,而我们是由本地的公司来进行投资,来经营的。我们主要是提供管理的技术。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面,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房地产、酒店的投资变得越来越多样化,我们立足于长远的发展,有一些是我们百分之百全资项目,而有一些我们是借助当地企业进行投资,我们和他们签订服务的合同进行管理的服务。谢谢。

主持人 郑雄伟:大家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吗?我想再问一个问题,你觉得像酒店业这种情况,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会体现在哪些方面?你觉得应该怎么来克服?

罗伯特·默瑞:有两种体现的方式,对中国来说,我想我们主要是认为今年在中国的业务,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这就是金融风暴一个直接的体现。那么在世界范围内,我们也会发现从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我们就出现了业务的经营困难,我们在银行贷款更加困难,由于旅游业受到影响,签证也更加困难,跨国旅游的人数也减少。在中国由于五月份的地震和八月份的奥运会,我们在中国旅游人员服务方面也受到了一些局限。和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的话,国际市场上还有一个品牌叫做MTotel168酒店,这也是我们雅高集团下属的一个企业,我们现在加大了在美国市场的投入,和美国竞争对手进行竞争,通过在美国市场上的投入,希望能够去推进我们在中游市场上的业务。我们中游市场上的业务占我们主要业务的67%,我们也推进在三星级酒店这个领域的争夺。这是我们如何去应对金融风暴对我们的影响。

同时,还有就是由于外汇比率的问题,由于中国人民币不断升值给我们业务带来一些困难,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 主持人 郑雄伟:谢谢,回答得太好了。下面我们有请IBM公司的梅昕先生,他是IBM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合伙人。

梅昕:谢谢郑会长。首先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IBM全球咨询服务大中华区负责政府和公共事业部的梅昕,从IBM公司来讲,我们是第三次参加这样的论坛,亚太总裁和省市长国际合作论坛,首先非常感谢,感谢亚太总裁协会,也感谢成都市政府安排这样的会议。今天在座的,我看有国际的来宾,也有一些国内单位政府官员和国内一些企业的代表和领导。我想首先从IBM公司来讲,我们以自己在四川和成都发展的情况,跟大家做一个分享,让大家能更多地感受一下成都和四川的商业环境。

IBM公司在两年前在成都成立了全球外包中心,现在有700多个员工,就在我们开会附近的软件园区。在成都,作为IBM在中国的三个主要的外包基地,到今天这样短短的时间内,我们从零开始发展到700个员工,而且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另外IBM的咨询服务,就是我在的部门。实际上大家知道,IBM在业界让大家知道是销售硬件和软件产品。实际上IBM在2002年并购了普华永道咨询,目前来讲,已经有五万多个员工在咨询和信息服务领域。我本人实际上原来就在普华永道做咨询,并购後加入IBM公司。成都是我们除了北京、上海之外开办业务的城市。我们在成都设立了全球咨询服务成都的业务部门,从这个基础上来说,这也是IBM公司对四川和成都的环境非常认同。我们在成都和四川相关业务,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的支持。

第二,我想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题目是全球产业转移与世界经济变革创新,实际上从IBM全球咨询服务来讲,我们可以起到两个方面的作用,一个是协助我们这些国际公司能够更多、更加有效地来了解成都,同时通过我们的咨询服务,可以协助我们国外的这些合作伙伴,在区域里面做一些市场分析、业务规划以及整个业务展开的协助。

另外,IBM公司在目前经济环境下,变革创新的主题下,我们在中国,包括成都,有一些下一步创新服务的想法。这些想法,我们也想寻求国内国际的合作伙伴,来和我们一起开启这些服务内容。其中一个,就是大家知道的,成都是中国第一个城乡一体化的试点城市。在咨询服务中,我们其中有一个变革创新的服务内容或者说一个想法、设想,就是提高、协助政府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方面。我们咨询服务在整个技能转移和网上学习方面,有一个独立的解决方案。我们目前主要是和国内学龄前儿童、小学到初中这个年龄的学生在做全国性网上教育的项目。我们希望透过这个项目延伸到农村服务。我们希望寻找在农业方面,包括种植、养殖以及农机具、化肥使用等等方面专业的单位,和我们一起来建立一个针对农村、农民人口技能提高的教育平台。同时,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来加速提高农村和农民人口相关的技能,这是一个我们希望寻找相应专业的单位和我们合作,在国内开展的项目。我们希望能够有机会在四川、在成都作为其中一个先行的试点。

另外,刚才我们有的朋友讲到外包产业。实际上我们在成都已经开展了外包服务人才的培训,这也是和成都市政府联合开展的项目,我们目前已经培育了第一批服务外包的人才。这样的话,相关企业如果希望在成都、四川来发展相应的业务,但是缺少一些有专业技能的人员的话,IBM公司可以做一个桥梁,来协助这些公司做相应的培训。这是第二个环节。

第三个环节,目前政府比较关注生态环境、服务性经济。我们在生态环境,包括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以及环境安全、水资源安全等等方面,有一些相应服务上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和有关专业单位来开展合作。从IBM公司来讲,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提供现场的监控以及政府监管,我们在这两个领域,也希望和有关单位展开合作。

再次感谢主办单位,谢谢。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粤产业转移引投资近千亿 破解区域协调发展难题
珠三角面临产业转移 广东政府提腾笼换鸟决策
湖北省发改委主任详解湖北承接产业转移四大优势
沿海企业西进:警惕新一轮产业转移污染中西部
湖南提出主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 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