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解释12月支出较大主因 否认突击花钱 没用完将结转下年用 -二三线城市成房价上涨新阵地 地产泡沫扩散 地方保障房建设遇阻 -黑龙江鹤岗百亿民间集资蒸发 评委称南京开裂大桥获奖只看图纸 -7地推官员财产申报 一把手未参与 内蒙豪车女检察长财产曾失窃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首页>>环保动态
联合国警告目前减排承诺不够 世界气温将升3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12月12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8至10万名示威者走上街头游行,呼吁各国争取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取得进展。 中新社发 钱兴强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路透社17日报道,一份该社获得的联合国内部文件显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与会各国到目前为止做出的减排承诺意味着,世界气温在未来将上升3摄氏度,已经超出了气候变暖的“警戒线”。

路透社获得的这份联合国内部文件标注日期为12月15日。该文件称,气候大会与会各国目前所做的承诺还不够,将导致“减排无法持续...致使气温上升3度”。这一变化超出了气温上升上限2摄氏度的标准。因此该文件认为,各国做出进一步的措施是“可能且必要的”。

目前,工业化国家设定的气候升温上限为2摄氏度,而以第一批直面气候暖化危害的国家图瓦卢为代表的小岛屿国家更是要求执行更为严厉的减排协议,声称未来全球气温升高上限不得超过1.5摄氏度。

但是,总体而言,如果按照目前各国的减排计划执行,到2020年,全球气温将升高3摄氏度,比原定上限要高出1个摄氏度。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的备忘录表示,目前各国的减排承诺是不够的。按这个趋势下去,到2020年,全球温室气体年度排放量将超过安全线约19至42亿吨。

联合国该份文件指出,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更多洪水、干旱、海平面上升等危险性气候变化,发达国家必须设定更为严格的减排目标;若想气温上升不超过2度,发达国家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应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30%。

与此同时,在丹麦首都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谈判正值最后冲刺阶段,约120位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一堂,力求达成一致,签署全球气候变化协议,挽救人类的明天。一旦此次气候谈判无法达成有效协议或达成“空洞协议”,对人类的未来都有着无法挽回的巨大影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在哥本哈根发布首个自愿碳减排标准
财政部着手准备开征环境税 加大对节能减排领域支持力度
李干杰:中国污染物减排将显著带动二氧化碳减排
中方驳斥气候变化中美共治提法 自主减排不容谈判
解振华:若美国2020年减排四成 中国愿奉陪
世行:碳融资是减排项目重要收入 存在改进空间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