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首页>>环保动态
世界气象组织:二氧化碳浓度升至地球历史最高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世界气象组织(WMO)最新在日内瓦发布的二00八年度《温室气体公报》显示,二00八年,大气中二氧化碳等几种主要温室气体浓度突破有历史纪录以来最高点,是地球历史上六十五万年以来的最高值。

公报显示,二00八年,二氧化碳浓度达三百八十五点二ppm(ppm:一百万个空气分子有一个二氧化碳),甲烷浓度达一千七百九十七ppb(ppb:十亿个空气分子有一个二氧化碳)、氧化亚氮浓度达三百二十一点八ppb,分别比工业革命前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八、百分之一百五十七和百分之十九。过去十年中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以每年一点八ppm的速度增长。二00八年是一九九八年以来这三种温室气体的大气浓度增长最快的年份。

这是WMO自二00四年以来第五次发布年度《温室气体公报》,其数据来自于WMO全球大气观测网(GAW)。截至二00八年底,GAW由近六十个国家的四百多个本底站组成。但这些站点地理分布很不均匀,主要分布在欧洲和北美地区,亚洲和非洲地区较为稀疏。

据悉,自一九九0年以来,在中国瓦里关全球本底站开始温室气体采样分析、一九九四年开始在线观测,大气二氧化碳和甲烷浓度资料已进入全球同化数据库,应用于WMO温室气体公报和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评估报告。(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08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2% 全球人均高达到1.3吨
中国实施清洁发展机制减排二氧化碳占世界21%
我国“十一五”至少减排15亿吨二氧化碳
08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2% 全球人均高达1.3吨
科技部长万钢:二氧化碳可当作资源利用
二氧化碳过量排放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严重影响
限塑令成效显著 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60-960万吨
中国可能制定实施二氧化碳强度减排目标
中国陆地碳汇抵消28%~37%的工业二氧化碳总排放量
1亿年后大气中二氧化碳消失 地球到世界末日
财政部专家否认"二氧化碳排放税"一个月内出台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