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两部委出台部分产能过剩产业用地具体限制 严控用地和强化环评 -中国9月增持$18亿美债 仍为最大债主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首页>>环保动态
08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2% 全球人均高达1.3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然科学》杂志网络版18日刊载了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全球碳项目国际研究室发表的报告。报告指出2008年人类活动引起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07年增加了2%,平均每人排放量达1.3吨,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称来自能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增加41%,接近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做出的最坏预测。

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中,残存于大气中的比例平均为45%,其余被森林等吸收。但研究发现在过去50年中,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产存量有所增加,原因可能是受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及全球变暖的影响,森林等的吸收量出现了下降。

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山形与志树指出“虽然和此前的增长率相比并没有大的改变,但若考虑到金融危机导致能源消费下降这一因素,就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他还警告说,尽管金融危机影响真正显现的2009年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会大幅减少,“但如果不努力减排,随着经济复苏全球排放量会再次增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限塑令成效显著 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60-960万吨
财政部专家否认"二氧化碳排放税"一个月内出台
2020年中国低碳经济目标 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50%
环保部建议对石油和煤炭等开征二氧化碳排放税
专家称海洋酸化加剧 唯一办法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机制
热岛效应凸显 “二氧化碳排放权”将如何买卖?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事故中被埋23人全部遇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