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环保动态
上海:中环路以内高污染车辆8月1日起限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上海7月30 日电 (记者 包蹇)为进一步改善本市的空气环境质量,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促进高污染机动车的淘汰更新,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上海市政府最近发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高污染车辆实施扩大限制通行范围的通告》(沪府发[2009] 30号)(以下简称《通告》),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全天在中环路范围内对高污染车辆实施限制通行措施。

据该市环保局介绍,《通告》是在2006年内环线以内道路高污染车辆限行基础上采取的进一步深化完善的措施,对加快高污染机动车淘汰更新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是改善本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履行世博承诺的重要举措。其次,《通告》实施以后,对高污染车辆的限行从原先的白天时段限行扩大到全天限行,整治措施的力度更大,对控制和改善中心城区道路空气污染意义重大。

根据《通告》精神,市环保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明确了限行道路、限行车辆的具体范围,环保标志的申领渠道,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已经申领过环保标志的车辆,本次扩大限行范围并不需要再次申领环保标志,原有的环保标志继续有效。内环路开展高污染车辆限行时有部分货运车辆不需要进入内环路以内行驶,因此没有及时申领环保标志,本次中环路限行以后,这部分车辆如果确需在中环路以内行驶,市环保局和市公安局联合确定的受理窗口将继续开展环保标志的审核发放工作。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内蒙古赤峰自来水污染事件已致3719人就医
黄河“蓄水池”甘肃玛曲湿地萎缩得到初步遏制
北京市投资1.5亿元启动京冀生态水源保护项目
赤峰自来水污染事件调查:为何提醒公告晚了3天?
住建部严肃批评部分城市急功近利追求"一日成林"
十亿元"以奖促治"资金助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保护海洋环境 中国首艘浒苔打捞收集船“试水”
潘基文呼吁中国在抵御气候变化中担当全世界的榜样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