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环保动态
潘基文呼吁中国在抵御气候变化中担当全世界的榜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讲话(全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日在北京表示,通过投资绿色增长及优先发展清洁能源,中国在抗击气候变化方面不仅可以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榜样,也可成为全世界的榜样。潘基文是在今天举行的由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共同发起的在全国范围内普及使用节能灯的项目签字仪式上发表如上讲话的。他在本次为期四天的访华期间强调中国在保持经济增长并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的同时,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对于中国而言,气候变化的影响将会尤其剧烈,其中包括沙漠化,严重干旱,并对农业生产造成消极影响。生活在亚洲的十亿人的生计都将受到影响,而其中的三亿人将会在中国。潘基文讲到这必须成为政府的首要事项,以促进可持续、绿色、低排放的发展。而气候变化被视为一个巨大危机的同时,它事实上也能为中国带来抗击气候变化并同时改善人们生活的机遇。

潘基文在提到十二月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时说:“没有中国,新的全球气候框架今年就不可能取得成功。”他补充道,中国处理气候变化的方法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具有前瞻性的世界成员。

潘基文对中国迄今为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中国已将相当一部分的国家刺激支出用于促进可再生能源和绿色经济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风能和太阳能技术的领先者;活跃的可再生能源部门资产值已将近170亿美元,员工人数将近百万。秘书长强调,中国以其幅员和能力,可以进一步为低排放未来投资,“为全世界开辟新的道路”,并且“中国拥有通过开展新的洁净能源走向繁荣的远见卓识”。

今天在潘基文访华期间签字启动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是中国当前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代表性项目之一。该项目由联合国和中国政府共同发起,并获得1400万美元来自全球环境基金的资金支持。项目旨在通过推动本地照明产品市场的转型和逐渐淘汰白炽灯的生产及使用,在中国广泛提高节能灯的使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环保部通报污染减排考核结果 8市5厂问题突出
环保部公布2008年各省区市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
疑工厂偷排污水 广东东莞200米河涌变“红河”(图)
中国已命名108个"国家卫生城市" 涵盖全国1/6市
辽宁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野生黑熊已达320余只
重庆北碚废弃化工厂泄漏约200公斤盐酸流入嘉陵江
水价高升箭在弦上 节水:减污比涨价更重要
选址不环保开工未环评 文昌豪华海底酒店被叫停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