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环保总局公布首批污染物超标排放电解铝企业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4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环保总局日前通报了包括黑龙江佳木斯铝厂在内的23家污染物超标排放的电解铝企业名单。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环保总局今后将继续定期向公众公布环保不达标、污染物排放超出国家标准的电解铝企业名单,促使其接受公众监督。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要求“环保总局要定期发布环保不达标电解铝生产企业名单”,经环保部门核实,23家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标准的使用铝自焙电解槽企业被列入第一批通报名单。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部门应按照《清洁生产促进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在当地主要媒体上定期公布污染物超标排放或者污染物排放总量超过规定限额的电解铝企业名单,接受公众监督。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电解铝行业的环境监管力度,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限要求,监督辖区内电解铝企业实现自焙槽的淘汰,并将氟化物纳入电解铝总量管理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电解铝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新建、扩建电解铝生产能力的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经国家立项后,按规定向环保总局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新建项目的选址应避开主要的农牧区和人口密集区;企业必须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和严格的污染控制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同时,应鼓励开展电解铝环保科研和在线监测能力建设,以进一步提高大型预焙槽电解铝企业的清洁生产水平。(韩林)

 

首批污染物超标排放电解铝企业名单如下:

黑龙江佳木斯铝厂

吉林白山市浑电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辽宁抚顺铝厂

内蒙古包头铝业公司

山西协合铝业有限公司

山西晋能集团新东方铝业公司

江苏徐州四方铝业集团公司

湖北丹江口市铝业有限公司第一电解铝分厂

湖北丹江口市铝业有限公司第二电解铝分厂

湖北武汉盛佳铝业有限公司

湖北咸宁电力铝厂

湖南张家界铝业公司

湖南双牌铝厂

湖南猫儿口铝厂

广西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德胜铝厂

广西三江铝厂

四川广元821厂

重庆鼎泰铝业公司

贵州遵义铝厂

宁夏中宁铝厂

青海海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青海化隆先奇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网 2004年7月26日

来源:

相关文章:
全国一半地区浅层地下水遭污染 水质呈下降趋势
四川沱江流域发生特大污染事故 百万市民停饮自来水
黄河污染加剧 干流近40%河段的水质为劣五类
沱江污染经济损失初步核定3亿元 环境恢复需5年
中国每年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造成经济损失1100亿
四川惩处沱江污染责任人 川化集团总裁引咎辞职
投资完成率仅30% 中国治污“重点战役”进展缓慢
重庆五年内搬迁29家重点污染和有安全隐患的企业
淮河流域污染令人吃惊 十家污染企业已停产整顿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