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首页>>企业动态
09年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缺点是太务实,不领先

中国企业家在领导力培养上的“人治”色彩明显,换句话说,必须“一把手”强力推动才行。

对候选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公司“一把手”足够重视各级领导人才的培养,接近九成的公司高管团队会以身作则,而且经常参与领导力发展项目。战略思维、决策能力是中国公司在领导力培养上最受关注的所在(见图3)。

同时,在评委们对候选企业打分评选的结果中,我们发现,20家上榜公司5个单项平均得分最高的也是高管参与度(见图4)。

但是,评委打分中,上榜公司的系统化和多样性得分、排名较低。领导力的持续培养不乏领导的大力支持,但为何中国优秀公司仍缺乏著名的领导力品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公司在领导力培养上缺乏制度化、系统化。当领导力的培养不能成为公司正常经营的一种制度、一种根植每个公司职员的基因时,只靠领导人的推动还是远远不够,所以我们能看到领导力培养缺乏多样性、系统化,以至结果导向不足。

我们不妨看看某咨询公司给华润的领导力诊断——缺乏高层次的战略性与创新性思维,系统性组织能力建设不足,缺乏有效的团队协作互助,领导风格单一,缺乏愿景式激励。这些关键词,估计也适用于大多上榜企业。华润在领导力培养上已经是先行者和领先者,但是,和国际一流公司相比,仍有一些差距。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中国企业家这种务实型的驱动风格,偏问题解决型,而不够领先,真正站在未来发展的角度进行领导力培养。

正如管理大师拉姆·查兰对CEO的告诫,“如果公司没有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它必须从现在开始着手建立。成立时间不长的公司也应当设立自己的继任流程,唯有如此,它们才可能在5-10年后受益。”

来源: 中国经济网——《中国企业家》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印军称华为中兴威胁印度安全 欲阻60亿美元大单
华为与T-Mobile签供货协议 欲破北美市场僵局
3G上网卡集团采购招标:华为拿下电信采购大单
市场份额增至12% 华为成全球第四大电信设备商
华为交付30城市CDMA网络 电信将在年初开通3G业务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评出 华为海尔北大方正居前三
中国软件收入百强企业公布 华为中兴海尔列前三
华为与爱立信分享越南市场6亿美元GSM设备合同
图片新闻:
天津滨海换装新"引擎" 体制改革分五阶段推进 撤塘沽汉沽大港区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