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首页>>贸易发展
印军称华为中兴威胁印度安全 欲阻60亿美元大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印度情报局与国防部以“国家安全利益”为由,点名反对印度国营电信局使用中国的通讯设备,并着手调查中国通讯企业参与的一项高达60亿美元的全球移动通讯系统(GSM)网路工程的招标案。

台“中央社”援引《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称,印度方面称,中国主要电信网路解决方案供货商华为参与印度最大电信服务商BharatSancharNigamLimited(BSNL)的GSM网路扩充计划案,在印度内政部成立的高层委员会的调查介入下,这一招标前景变得难以预料。

印度《经济时报》14日也引述未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包括华为和中国另一主要手机企业中兴通讯公司,都遭到印度情报局和国防部点名反对,“建议BSNL以国家安全利益为重,不得使用这两家中国公司提供的电讯设备”。

据印度主管电信事务部长西德哈塔·贝胡拉证实,只有在得到印度内政部高层委员会的同意后,BSNL才能将工程订单交给华为公司。他说:“这是攸关国家安全的重要问题,内政部必须审慎处理。”

有关人士表示,BSNL提出的9300万条GSM线路网路扩充计划,总额达60亿美元,也是至今全球单笔最大金额的电讯工程计划案。据称,华为有望以最低标价格获得印度西、南和东区的工程。瑞典爱立信电信公司则获得印度北区和东区工程合同。

据称,当BSNL在上月间一次国家安全会议上“以南印度地区远离巴基斯坦、中国和孟加拉边境地区,国防安全应不必担忧”为由,建议由中国华为承接南印度的GSM电讯网路扩充工程时,当场遭到印度情报局反驳,并表示“南印度海岸线漫长,国防安全仍应列入优先考量”。

据国防部与会人士也表示,华为因怀疑其“军方背景”已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此外,中兴通讯也有类似的“不良记录”,这两家公司都不应介入印度境内任何的工程计划。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华为与T-Mobile签供货协议 欲破北美市场僵局
3G上网卡集团采购招标:华为拿下电信采购大单
市场份额增至12% 华为成全球第四大电信设备商
华为交付30城市CDMA网络 电信将在年初开通3G业务
中国软件收入百强企业公布 华为中兴海尔列前三
华为与爱立信分享越南市场6亿美元GSM设备合同
广东劳动争议案件井喷 华为万人辞职被认定为无效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评出 华为海尔北大方正居前三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