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7家银行将新增贷款3000亿 社科院专家称再贷款利率仍有下调可能
首页>>中小企业
新疆中小企业急需资金支持 近期尚需流动资金2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11月27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工业企业银企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区(新疆)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资金面普遍偏紧,部分发展有潜力、产品有市场的中小企业因为缺少流动资金陷入发展困境。

近年来,我区工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而工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也要求信贷资金投入的相应增加。自治区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说,据测算,我区工业信贷资金年均增长速度与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速度的比例大约为0.99∶1,也就是说工业经济每增长1%,信贷资金的投入也应保持1%的增长速度。

截至10月末,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477.2亿元,增长15.8%。全区人民币存款余额为5274.7亿元,贷款余额3002.5亿元,贷存比仅为56.9%,其中与工业相关的短期贷款、技术改造贷款、票据融资余额合计459.2亿元,较上月仅增长0.5%,比年初增长3.6%,银行的工业信贷投放远低于全区工业的生产增速。

在近期自治区经贸委针对我区中小企业资金需求进行的调查反映,仅能满足效益较好中小企业的正常生产,还需银行贷款解决的流动资金需求达到200亿元左右,其中轻工、建材、机电、化工、纺织5个行业127户重点企业需要银行信贷解决资金为94.4亿元。(托亚)

来源: 新疆日报

相关文章:
工信部摸底中小企业信用酝酿国家级再担保机构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从加强资金支持等多方面鼓励中小企业创新
中国将继续鼓励有能力的中小企业在境外投资
中央财政今年安排51.1亿元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北交所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