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五大电力企业将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另外,两大电网的灾后重建也是一项庞大成本。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预计震后重建需投入资金346亿元,再加上雪灾受损重建预计投入达390亿元,今年花在灾后重建上的资金达到736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在雪灾和地震中也损失不小。“但是,发电公司能拿到手的并不多,冰雪灾害中受灾严重的华电集团,四川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华能集团和大唐集团应该会拿到一些。”一位电力行业的资深人士表示。

不过随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确定将注入南航等央企,市场对于电力企业将获得注资的呼声越来越高。

此前,11月7日,在国家能源局召开的内部会议上,中电联就提出,电力企业资金链断裂可能性很大,电力价格调整应抓住目前有利时机,尽快进行调整。

“五大电力火电亏损近270亿元。电力紧张对安全生产造成很大影响。”中电联一位人士在会上表示。

此前,华能、大唐、国电、华电和中电投五大发电公司预告今年将全面亏损。

中银国际研究员王军也认为,电力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属于关系重大的行业,目前成本压力显而易见,有可能成为下一批获得注资的央企。

“我们也听到了这种说法,但是具体还没有到企业层面。”华电集团一位高层也表示。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力企业无充裕资金存煤
多家电力企业3季度业绩受煤价重创 呼吁上调电价
上半年中央电力企业亏损 五电力集团无重组计划
电价上调"杯水车薪" 电力企业业绩报喜不足两成
电力企业亏损面高达80%背后:煤炭企业利润100%
电力企业频发换帅 煤电互动或面临深层改革
江西保险业为受灾电力企业预付500万元赔款
应急指挥中心:煤炭电力企业组织生产"优先灾区"
中电联:截至目前电力企业未向国家提请电价上涨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