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公安局介绍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社科院:粮价全年涨幅或超10% 恐成CPI推手 加息节点可能在6月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楼盘九折促销 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 逼供体罚将被开除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首页>>教育动态
成都校园安保新招:便衣扮家长在学校当卧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家长 便衣民警 学校 校园暴力事件 校园安全 派出所 躲猫猫 卧底 九里堤 安保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民生专题 校园安保便衣民警、一校一警、普查校园门卫、警务室进校园,甚至教孩子们防身术。近期,成都市警方采取了多种方式保障中小学校园安全,打击校园暴力。

昨日下午4时许,和以往一样,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门口又围聚了许多家长,他们是来接孩子放学的。不过,家长们并没有注意到,现场除着装民警和校园安保人员外,人群中,还有一位九里堤派出所安插在人群中的便衣民警。

这是派出所为了防止犯罪分子和着装民警玩“躲猫猫”,采取的创新举措。

这位“家长”特别紧张

下午3点50分,张先生一下班,就急匆匆地赶往女儿就读的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

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后,他和妻子都很紧张,生怕女儿在上学、放学期间出事。

4点整,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学校低年级的孩子们放学了。

这时,来接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九里堤派出所的着装民警和校园安保人员维持着现场秩序。

不过,所有家长都没有发现,还有一位“家长”显得特别紧张,不停扫视着周围的人。

他就九里堤派出所安插在家长群中的便衣民警。

每所学校一位便衣民警

和普通人无异,便衣民警的着装打扮,让人看不出他真正的身份。“到了孩子上学、放学的时间,便衣民警就会假扮成接送娃娃的家长,但真正的职责却是留意校园周围的可疑人员,一旦有危险发生,他们会立即采取行动!”九里堤派出所教导员表示,结合近期出现的校园暴力事件,派出所在辖区的每一所学校都安插了一位便衣民警,让他们一起和着装民警巡逻,为孩子保驾护航。

采取这样的新措施,就是为了防止犯罪分子和着装民警“躲猫猫”。“简直太好了,这下我和妻子就放心多了!”当张先生得知人群中有便衣民警,一脸欣喜,“哎呀,当初我就是担心‘孩子在明,犯罪分子在暗’。”早报记者 王了 摄影 赵霞

来源: 四川在线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