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3成 三网融合首批拟10城市试点 资费必降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首页>>教育动态
北京公务员招考有望“匿名面试” 体现公平公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后,本市在招考公务员时,接受面试的考生可能无需说出自己的姓名,有望实现“双盲”面试。17日,记者获悉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为体现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公开,本市公务员面试过程中有望取消“姓名介绍”环节,实现“双盲”面试。今后,有关部门将就其可行性进行讨论。

日前,本市有参加过公务员面试的市民提出,部分面试考官会先问考生姓名,再让考生开始答题。有市民认为这是考试流程中的漏洞,希望公务员考试能够实现彻底的“双盲”面试。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市民意见答复时表示,本市有关部门将讨论公务员面试中取消考生姓名介绍环节的可行性。如可行,将在以后的面试环节中取消这一环节。目前,本市招录公务员笔试和面试成绩都分别占综合成绩的50%,面试工作都是在各区县以及各单位自行进行。

此前按本市统一的招录规定,为保证面试的公平性,防止作弊,面试考官人数中,每个招录单位的考官不能超过总考官人数的一半,其他考官都是提前半小时抽签决定,而对于面试中的姓名介绍,并没有强行规定。

在实际的公务员面试前,考生需进行抓阄决定考试顺序,引导员将抓阄后的排号表给考官一份,每个考生由引导员陆续带入考场,考题现场拆封。部分考生在进入考场后,曾被考官要求先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再进行答题。

对此有公务员考试专家认为,为了保障公务员考试的公平性,避免作弊嫌疑,在自我介绍环节中,抹去具体姓名介绍,以号码代之是一种可行的做法。(记者赵鹏)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人保部: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 工资集体协商 使职工实现体面劳动
人保部:年轻公务员将有计划安排下基层
福建1.8万人考公务员 《阿凡达》上申论试卷
张国宝详解能源局如何管理副部级央企 深圳将推公务员"聘任制"
69%公务员"官帽"将被摘 "铁饭碗"将变成"瓷饭碗"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