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保部: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 工资集体协商 使职工实现体面劳动 -监管层研讨新股"破发" 存量发行或破冰 创业板投资向理性回归 -1月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警惕产能过剩 广州春节菜价最高涨300% -京房产交易所长:今年新开盘房价绝不降 领导违规批地将被追责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巨量"解禁明显减少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海地总统:清理废墟需3年 救援资金被挪用 云南森林火灾3人遇难 -中国连续减持美国国债 日本成美头号债主 -辽东湾浮冰范围超警报标准 京珠北高速结冰范围延至30余公里 -丰田汽车缺陷可能已致美34人身亡 或面临美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三亚炒房者多亏本 广州深圳楼盘看客少成交少 投机资金或撤离
首页>>贫困状况
亚洲约20%人口无社保 金融危机新增2100万穷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机构和亚洲开发银行发布报告称

调查显示,亚洲大约20%的人口无法享受失业、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险,这些人在金融危机肆虐时可能陷入贫困,亚洲部分国家主要依靠家庭的传统社会保障观念和机制必须改变。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机构和亚洲开发银行17日在此间联合发布的地区发展报告说,这次国际金融危机至少导致亚洲每天生活在1.25美元贫困线以下的赤贫人口增加1700万,每天生活在2美元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增加2100万。

这份报告是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亚行对亚洲发展中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程的阶段性评估。2009年以前,亚太地区“极度贫困”人口数量达到9亿。报告说,国际金融危机普遍降低了亚太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这意味着贫困人口的数量会随之增加,预计到今年年底,亚洲23个发展中国家因金融危机新增贫困人口2500万。

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诺琳·海泽在报告发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亚太地区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但亚太地区在2015年之前实现联合国2000年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还面临严峻挑战。

她说,国际金融危机通过对外贸易、外国直接投资、政府间援助、海外侨汇等渠道冲击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失业人口不断增加以及社会福利体系不健全是贫困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阿贾伊·齐柏说,过去数十年,亚洲通过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经济增长和繁荣,但本地区的社会保障体系发展步伐相对缓慢,社会福利甚至落后于东欧和拉美等其他发展中地区。

来源: 广州日报

图片新闻: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理出民生清单:虎年百姓受惠几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