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养老院老人四成因子女无力照料 最重费用 -中俄朝边境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 不具破坏力 吉林居民几无感觉 -全球最大型航空母舰之一美"尼米兹"号经停香港 经济收益可观  -IMF将出售价值近69亿美元黄金 美近30年来首次启动新核电项目 -著名教育家霍懋征逝世 享年88岁 成就获国家领导肯定 国宝教师 -申雪赵宏博正式宣布退役 称明年将准备生孩子 年收入或达500万
首页>>股市
"股神"巴菲特投资策略曝光: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称,“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巴郡在去年第4季,减持婴儿用品生产商琼森、大型日用品生产商宝洁及两间能源公司的股份,以便集资收购铁路公司“柏林顿北方圣塔菲”(BNSF),另一方面增持富国银行、沃尔玛等公司股份。

巴郡披露截至去年底其总值579亿美元的美国投资组合,被互惠基金和个别投资者视为“偷师目标”,从中分析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分析认为,巴菲特上述投资组合改变,是要离开那些在经济衰退时表现良好的股票。

根据巴郡周二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所持琼森股票出售26%、所持宝洁股票出售9%、所持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股票出售34%,与巴菲特2008年为投资高盛和通用电气而出售的股票相同,这次是为了“鲸吞”BNSF而集资。

文件也披露,巴郡还减持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太阳信托银行等股票。当中,巴郡出售22%的太阳信托,持股量减到少于1%,约240万股。美国对冲基金Paulson& Co则与巴郡唱反调,看好太阳信托,增持该公司股票至6.1%,约3,040万股。

除了富国银行外,巴郡也增持数据文件储存公司Iron Mountain、零售巨擘沃尔玛、医疗设备制造商Becton Dickinson、废物管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 Inc.等股票。其中巴郡拥有3.2亿股富国银行,较前一季增加2.1%。

另外,巴菲特将于5月1日出席股东答问大会,但今年将一改传统,取消与非美国股东会面的环节。巴郡表示,由于出席人数不断上升和时间所限,今年将取消这一安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股神"巴菲特投资策略曝光: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
股神巴菲特的成功缘于特别关注这4个特征
美银行业复苏风险犹存 巴菲特谨慎看好经济前景
股神巴菲特的发财宝典:追美女还不如追金钱
去年印花税收入达514亿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是世界之最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将是世界之最
巴菲特拥有"迈达斯"手指 与他"绯闻"股被点石成金
公司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 今年巴菲特或将交大权
谁拖了巴菲特后腿 260亿美元押宝铁路股
图片新闻: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