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可达39℃ 暴雨橙色警报 -美议员称美已承认钓鱼岛是日领土 我外交部重申对钓鱼岛拥主权
首页>>留学
外交部提醒在澳中国留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又有1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悉尼家中遇害。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立即向当地警方提出交涉,要求迅速破案,惩办凶手,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澳中国公民安全;并通过国内相关地方政府及时将情况通报我当事人家属。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再次提醒在澳中国留学生和其他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一、外出时宜结伴同行,赴外地、海中钓鱼、游泳、夜间行走时尤其要注意结伴同行;不去名声不好的酒吧、俱乐部、网吧等娱乐场所;不搭陌生人便车,不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尽量避免深夜独行,远离偏僻街巷及黑暗地下通道;夜晚停车应选择灯光明亮且车辆往来多的地方。

二、居家时,不在室内存放大额现金,并为居室安装相应的防盗、报警设施;独自在家保持门窗关闭上锁;不熟悉的朋友不轻易带回家,不为陌生人开门;返家开门前注意是否有人跟踪或藏匿在住处附近死角,有可疑情况切忌进屋,应立即通知警方;日常多了解居家防火、防雷、防触电常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澳洲媒体称力拓从中国撤员抗议间谍门
秦刚: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案
力拓撤走部分驻华员工 澳方利用“炒作”施压
“中非合作论坛—新闻研讨会2009”在北京开幕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中亚恐怖组织或策划新疆暴乱
中方就俄方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事进行交涉
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海外机构和人员安全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