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启动甲型H1N1流感零报告制度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一季度社保基金、QFII持股数量均下降 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086元 -黑龙江环保厅否认隐瞒排污企业 国资委对央企项目展开环保督查 -珠三角8城市公积金可办异地贷款 京4月份商品房销售创3年来最高 -世行出资$21亿整修西欧-中国西部走廊 联合国提供低廉金融服务 -4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3.5% 连续5月回升 流感疫情影响经济 -北川中学规划评审堪比鸟巢 提高学校抗震 映秀来客太多不堪重负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将和菲亚特建战略联盟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首页>>教育动态
胡锦涛同大学生共迎五四 强调勇敢担负历史重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同广大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胡锦涛来到中国农业大学,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校史展览和科研成果综合展示。在中国农业大学沿革简表前,在报道学校师生当年参加五四运动的旧报样前,在记录师生们科技支农的照片前,在克隆牛、高产玉米等反映学校科研成果的图片和实物前……胡锦涛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总书记希望师生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

注重实践教学,是中国农业大学的鲜明特色。胡锦涛考察了学校植物生产类实验教学中心基地。

明亮宽敞的温室里,一盆盆种苗长势喜人。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正进行测土配方施肥等实验。胡锦涛饶有兴趣地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随后,总书记走到学校实验田,来到正在开展农学认知教学的师生中间。他俯下身子了解欧当归、辣根等药用植物的特性和功效,还亲口尝了尝刚摘下的芦笋和枸杞叶。

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是我国生命科学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胡锦涛来到设地这里的功能基因组平台实验室,认真观看水稻基因表达分析演示和玉米幼穗早期分化扫描照片等,了解农业前沿科研最新进展。

在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锦涛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植物抗旱、抗盐等生物学基础研究的最新情况。

胡锦涛对科研人员说,发展现代农业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从事农业科技研究的同志们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瞄准世界农业科学前沿,围绕我们农业发展需求,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实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发挥更大作用。

胡锦涛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在考察中,总书记同一些即将毕业的学生深入交谈,询问他们找到工作了没有、今后有些什么打算。

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希望同学们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发挥才干,到艰苦的环境里去经受锻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胡锦涛还特别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大力开展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掌握就业信息,疏通就业渠道,尤其是对困难毕业生要及时提供就业援助,使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考察结束时,胡锦涛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胡锦涛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他希望全国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总书记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的消息传遍校园,师生们纷纷拥到路边,激动地向总书记问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揭晓(名单)
李肇星与青年学子话"爱国" 忆当年追回退税落泪
最新调查显示 大学生签约率本月上升3个百分点
中国大学生环保发明:淋浴头发电放音乐(组图)
面试官目睹大学生应聘怪象:胡言乱语 痛哭流涕
大学生网上开店月赚四千 生意中的实在创业
大学生创业6大问题 青年人才选手建议小项目热身
打造创业"正规军" 广西大学生创业文化节拉开序幕
连锁加盟对大学生创业"胃口" 用网络赚取"第一桶金"
图片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 各地景区人气高涨(组图)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