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将和菲亚特建战略联盟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佛山一名游客在台湾坠楼身亡 湖北襄阳发生车祸7人死亡48人受伤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途经沪 -国务院调投资比例缓解4万亿缺口/下调及上调项目 22部法规实施 -国家助学贷款惠及436万大学生 累计337.1亿元  解读"三支一扶" -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 -马云入选<时代>09年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全球最美女人是她 -"五一"北方将降温 中东部降水 未来一周天气 主要公路气象预报
首页>>社会动态
映秀群众跳“锅庄”迎五一 来客太多不堪重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映秀的群众在篝火前跳起了“锅庄”,迎接“五一”的到来。 记者 史宗伟 摄

点篝火,跳锅庄,用欢乐覆盖悲伤

战胜了地震、恢复了重建,昨天(5月1日),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人们点燃篝火,跳起“锅庄”,迎接“五一”。

昨下午6时许,映秀小学的操场上围满了上千群众,七八队身着民族服装的男女,站在操场一侧,等待起舞。他们是参赛队员。不少外地游客,也纷纷挤入队伍。

6时28分,熊熊的篝火点燃,雄壮的歌声响起。十几个身着民族服装的男女,伴着一首《美好未来》,边歌边舞。精彩的表演,惹得人群掌声阵阵。

映秀小学教师唐永忠脸上堆满笑容。唐永忠说,地震发生快一年了,地震阴影渐渐远去,学校老师心理基本恢复。唐老师说,他很喜欢跳锅庄的欢乐的气氛——用锅庄和欢笑,覆盖悲伤。

据了解,此次锅庄联欢活动由映秀镇政府主办。7时许,天空飘起细雨,但篝火仍在燃烧,“锅庄”仍在舞动。 记者 罗玺 向军

来客太多 映秀不堪重负

“五一”假期间,不少人前往映秀祭奠遇难者,但重建中的映秀,无力接待众多来访者。

昨早上,都汶路上,载重货车、各地牌照的轿车、旅行客车,蜿蜒前行。在距映秀30多公里处,车辆堵作一团。一位交警说,由于车辆太多,只好单面放行。堵了2小时后,往映秀方向的车辆开始缓行。从映秀前往都江堰方向的车辆,到下午5时50分依然没能通行,交警估计至少要到晚上8时才能放行。该交警介绍,从2日零时起到6日,都汶公路映秀至汶川段将封路施工。

映秀镇的街道上,挤满大小车辆。众多路人穿梭板房区、废墟里,并在旋口中学遗址处献花缅怀。映秀“地震遇难者公墓”守护人王大爷介绍,前几天来公墓祭奠的人数大概在80左右,昨天突然增加了400多人。

随后,记者走访了7家板房宾馆,均被告知没有房间。据一位张姓老板称,映秀大概有20多个板房宾馆,能容纳数百人。但现在床位供不应求。张称,部分板房宾馆已涨到150元一间。

映秀镇一工作人员说,“五一”期间,不少人驱车来灾区祭奠遇难者,但由于当地重建工作繁忙,建议大家暂时不要前来。据了解,5月10日,都汶公路将实行双向通车,都江堰到映秀的高速路也将通车。记者 罗玺 向军

学习用品捐灾区

2009年4月25日,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地区科园一路营业部、重庆小新街营业部、重庆铜梁营业部的40余名员工满怀着“川渝一家亲”的信念,组织了“东北证券爱心奉献之旅”,带上了由员工捐赠购置的篮球、排球、羽毛球、书包、铅笔等几十种学习用品,奔赴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看望5·12地震中受灾的映秀中心小学的师生们。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映秀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 总投入约20亿元
映秀万人公祭“5·12”特大地震遇难者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回答记者提问[组图]
温家宝映秀答记者问:汶川地震遇难人数超8万[实录]
地震一个月后的映秀镇[组图]
北川县委书记讲述选址板凳桥原因 映秀镇镇长透露新址基本确定
映秀镇镇长透露该镇重建新址基本确定
失事直升机部分残骸遗物运抵映秀 军方验证完毕
搜救人员在映秀附近发现一架直升机残骸[组图]
图片新闻: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