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创业
大学生网上开店月赚四千 生意中的实在创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上开店,眼下正成为许多大学生时髦的选择。“你只要有一台电脑、一个数码照机,就可以在网上开店做老板了!”据记者调查,宜昌有不少在校大学生选择就业之前在虚拟网点“实战演习”。

“网上老板”月赚四千

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林海同学,就是一名网上“老板”,“店龄”已有半年。据了解,大学生主要在淘宝网、拍拍网、易趣网等专业销售网站上开店,也有的在自己的博客空间上直接开店,销售最多的产品是学习用品、书籍、饰品以及网游周边产品。他告诉记者,刚开始起步时比较困难,因为信誉度低,买家不认。为了给自己的产品打出知名度,赢得顾客好评,林海先通知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大家捧场聚人气,同时承诺一个折扣价,这样他的亲朋好友遇到想购买他“店”里商品的人时,就可以为他推荐了。除此之外,他还在自己的淘宝个人空间中写一些文章,尽可能详细地介绍自己的商品,主动地走近顾客。目前,小海的网店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气,他说虽说还不是算挣到了大钱,但多少能减轻点父母的负担。

同林海比起来,他的校友徐薇薇可算“超级店主”了。她介绍说,自己在网上开店已经两年多了。起初,她只是卖一些亲戚从外地带回来的打折商品,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她的路子越来越广。有一次她大胆地从上游供应商处买断一批热门小货品,并在网站首页打出广告,在她店铺内买一件商品便送一件热门货品,结果吸引了大量的顾客,也为她的店面扩大了影响。据她透露,生意好时,月收入最高曾达到过四千元。

搞好网店也不简单

业内人士分析,大学生青睐网上开店,除了时间上机动灵活,空间上不受限制,更重要的是不受资金和资历的影响,开店门槛低,人人都可以当老板。

尽管网上开店容易,但经营好网上店铺并不简单,“货源和信誉影响着生意的好坏”。三峡职院的刘洁同学说,最初不熟悉货源,吃了不少亏,后经朋友介绍,和一些批发商建立了良好的供求关系,才拿到第一手的流行货品,保证网上销售的低价位。因为许多顾客对网上购物并不信任,她还要经常熬夜给顾客解释,解答他们的问题。

网上交易存在风险

一些销售网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网上交易时产品和购买者不是面对面,存在较大风险。网上交易在密码输入方面也存在技术风险,有些黑客可以利用软件通过网上交易,盗取他人的银行卡密码。这些问题都要求网上开店的注册门槛要适度提高,要有较强的监管和把关。

来源: 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相关文章:
河北:“补贴先行”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大学生创业6大问题 青年人才选手建议小项目热身
打造创业"正规军" 广西大学生创业文化节拉开序幕
"海归"开店经营新潮家政 代人出差代言分手讲策略
连锁加盟对大学生创业"胃口" 用网络赚取"第一桶金"
上海创业8条2个半月催生大学生企业300余户
大学生三种创业模式大比拼 开网店成本最低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