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季度社保基金、QFII持股数量纷纷下降 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086元 -黑龙江环保厅否认隐瞒排污企业 国资委对央企项目展开环保督查 -4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3.5% 连续5月回升 流感疫情影响经济 -北川中学规划评审堪比鸟巢 提高学校抗震 映秀来客太多不堪重负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将和菲亚特建战略联盟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佛山一名游客在台湾坠楼身亡 湖北襄阳发生车祸7人死亡48人受伤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途经沪 -国务院调投资比例缓解4万亿缺口/下调及上调项目 22部法规实施
首页>>国际合作
联合国携手我国为农村提供低廉金融服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一起举行了将小额信贷纳入中国整个金融体系的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将惠及中国广大农村贫困人口,为他们提供价格低廉且更具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这个名为“构建中国普惠金融体系”的项目为期4年,总投资1440万美元,旨在响应中国当前扩大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国家策略,以促进农村发展。

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发展银行立项,目的是为在中国建立起充满活力的农村小额信贷部门,创建一个有效的政策和监管环境。

“我们相信一个良好运转的金融体系可以对中国贫困地区的人们有很大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经济活动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机构的拿破仑纳瓦罗说,“这将有助于改善他们的社会福利,并保护穷人免受可能的冲击,尤其是在当前经济衰退时期。”

据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最早将小额信贷概念引入中国的国际组织之一,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开展项目试点。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项目的支持,迄今已有十多个非政府组织或社区组织在小额信贷领域开展工作,其中一些还有望成长为小额信贷机构,有十多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央行就"中央一号文件"有关农村金融问题答问(全文)
改革开放30年农村金融改革趋向深化
农村金融创新在九个省份试点 内容包含五个方面
央行发布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意见(全文)
中部六省及东北三省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土地仍以家庭承包为主 农村改革发展目标 建现代农村金融制度
解读农村改革发展基本目标 建现代农村金融制度
三中全会后“普惠制”农村金融优惠政策或将出台
图片新闻: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