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3.5% 连续5月回升 流感疫情影响经济 -地震一周年:北川中学规划评审堪比鸟巢 映秀来客太多不堪重负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将和菲亚特建战略联盟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佛山一名游客在台湾坠楼身亡 湖北襄阳发生车祸7人死亡48人受伤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途经沪 -国务院调投资比例缓解4万亿缺口/下调及上调项目 22部法规实施 -国家助学贷款惠及436万大学生 累计337.1亿元  解读"三支一扶" -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
首页>>政策解读
国资委对央企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展开7环节督查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樊曦)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30日下发通知,决定对中央企业承担的(含中标承建的)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规范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保证工程项目建设的透明、高效和安全。

据了解,此次督查采取国资委抽查和中央企业自查相结合,以中央企业自查为主的方式进行。投资项目的组织领导、前期准备、工程招标投标、施工管理、合同管理、竣工验收、廉政建设等七个环节将是督查行动的重点。

按照国资委的安排,自查工作由中央企业组织开展;抽查工作由国资委纪委牵头,与相关厅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适时对有关中央企业承担的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进行抽查。监督检查以听取介绍、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

按要求,中央企业需在5月10日前制订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搞好监督检查的筹备和动员部署工作,并于5月至8月展开自查和整改。

国资委联合检查组将于7月至8月对中央企业承担的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进行抽查。中央企业要在9月底前完成监督检查的工作总结,并向国资委纪委提交报告。

据国资委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旨在贯彻2009年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在今年年初的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资委将严查中央企业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严防腐败现象发生。

除了防范中央企业在相关投资项目上出现违规违纪,确保项目优质、资金安全,国资委也将检查企业工程项目规划和立项是否符合中央企业规定的投资方向,以及是否符合企业的主业和发展战略,以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和盲目发展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的项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建六大环保督查中心 地方保护将成监管重点
环保总局首份"督查通知":环保督查直指地方保护
黑龙江环保厅否认隐瞒违法排污企业 称无发言机会
中国大学生环保发明:淋浴头发电放音乐(组图)
宣传环保出怪招:扮历史名人高喊“要爱西湖 ”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环保莫成环境污染保护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十四期)
六大剧组环保事件:无极破坏草木 三国乱丢垃圾
图片新闻: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