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行出资$21亿整修西欧-中国西部走廊 联合国提供低廉金融服务 -一季度社保基金、QFII持股数量均下降 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086元 -黑龙江环保厅否认隐瞒排污企业 国资委对央企项目展开环保督查 -4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3.5% 连续5月回升 流感疫情影响经济 -北川中学规划评审堪比鸟巢 提高学校抗震 映秀来客太多不堪重负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将和菲亚特建战略联盟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佛山一名游客在台湾坠楼身亡 湖北襄阳发生车祸7人死亡48人受伤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途经沪
首页>>房地产
北京4月份商品住房期房销售创3年来最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份北京楼市住宅整体销售再次火爆,商品住房期房销售量创近三年来最高。昨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4月份共成交商品住宅期房为13369套,日均签约套数为446套,成为2007年以来销售套数最多的一个月。

4月住宅期房签约13369套

日前,关于北京楼市是否回暖的争论颇多。但单从住宅期房交易量看,京城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签约套数为14976套,日均签约套数为499套。剔除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后的商品住宅期房总签约套数为13369套,签约总面积约为150万平米,日均为446套。环比3月份的371套上涨了20%,环比2月份的209套上涨了113%。

2008年9月前的住宅期房数据中包含经适房的套数。即使热销的2007年,销售最多的一个月只有13155套。今年4月成为2007年以来销售最多的一个月。

库存4个月减少2.2万套

北京楼市从去年初进入销售放缓的局面。受其影响,多数业内人士判断今年楼市上半年仍暂时无法走出销售低谷。

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的交易量开始持续上涨,3月份的总交易量首次破万,4月份更是高达1.3万套左右。

上个月,共有27天交易量超过300套,11天超过500套,超过700套则有2天。其中销售最多的一天为4月11日,多达777套。即使是在楼盘热销的2007年,也很少有超过700套的日交易量。

热销也进一步消化了大量库存,4月底北京期房住宅库存量有8.7万套,比年初的10.9万套减少了2.2万套,和去年同期的8.3万套基本持平。

- 专家分析

“需求释放导致销量大涨”

昨日,多个分析人士指出,4月份交易量大涨主要是刚性需求持续释放所致。

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称,4月份热销不能看作是楼市回暖的表现,“只要中国的经济没有回暖,楼市就不可能回暖。”五六月份的交易量可能小幅度下降,下半年走势并不明朗,甚至会出现交易量大幅度下降的可能。

- 开发商观点

“楼市整体仍处下降通道”

北京华侨城营销总监宋翔华认为,4月份市场仍保持持续反弹的局面。但只有几个热销楼盘提价,整体来看,楼市还是处于下降通道中。

从3、4月情况看,5月份仍会延续3、4月的好局面。客户认可的品质楼盘会继续放量,价格也会适当的上涨,但全面开花的局面短期不会出现。(记者张学冬)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广东去年商品住房市场需求下降较快 房价走稳
预计08年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约5亿平方米左右
中国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1—4月中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0%
建设部:两限房是政策性商品住房非保障性住房
北京限价商品住房申购可"多选一" 5年内不得转让
重庆:商品住房供需基本平衡 供应结构基本合理
重庆:上半年主城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增长5%
图片新闻: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