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首页>>高考
高招政策有6大变化 试卷相同地考生可异地高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

“二级运动员”最多加20分

首次加入具体规定:“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报考当年在省级招生委员会确定的测试项目范围内,经测试认定达到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要求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由省级招生委员会决定,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

6

明确规定找人替考将受罚

新增了三类违规人员

今年首次明确规定以下三类违纪考生也将受处罚,这三类人员是:(1)利用通讯工具进行考试作弊的;(2)由他人代替考试或替他人考试的;(3)以及使用其他欺诈手段的。

对违规考生应受到的处罚做出明确规定,并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对代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在全国统考中组织作弊或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高等学校在校生,高等学校可以给予其开除学籍处分。”

“对由他人代替或代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的社会其他人员,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并由其报名考试所在地的省级招办向其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违规事实,并建议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相应处罚。”增加“高考移民”规定

教育部在今年的招生规定中明确规定: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考移民”活动,为考生伪造或违规办理户籍迁移、中学学籍档案的考试工作人员,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的相应规定进行处理。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文理是否分科8月分晓 专家称改革高考制度是关键
李培根:当前社会诚信不足 取消高考将是一个灾难
中山大学校长:现在还没有比高考更好的制度
四川2012年起限制高考移民 户籍须在川3年以上
北京拟调整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20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北京新高考方案有望下月公布 2010年正式实施
北京新高考方案上半年出炉 自主招生比例将扩大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