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政府把650万大学生就业放首位 -国务院鼓励房企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 [全文]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中国将每年发射一颗气象卫星 风云四星立项 我空降兵"反应神速"
首页>>就业
温家宝:政府把650万大学生就业放首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新闻】大学生就业起薪遭遇“大减价”

另据新华报业网:平均薪资打7折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今年应届毕业生的起薪情况有所改变。昨天,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市人才市场的抽样统计显示,无锡毕业生就业起薪,与现实起薪的落差在增大,许多专业现实起薪与期望起薪相比,起码要打七折。

另据统计,今年毕业生本科和专科毕业生,按专业起薪排在前十位的分别为:经济学、工学、管理、文学、理学、法学、医学、教育、历史、农学。

从前十名的薪金调查情况看,不管是高位还是低位,期望薪金与现实相差比较明显。

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平均期望起薪高位是2423元、低位1779元,平均实际起薪高位为2288元,低位为1659元。落差最大的是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平均期望起薪高位是2656元、低位是2172元,而平均实际起薪只有高位1693元、低位1263元。其他专业同样如此,多数平均期望起薪在2500元左右的,实际都没有超过2000元。

有关人士分析说,其实从这几年的情况看,无锡应届生首次就业的薪金,平均在1500元至1800元左右,高位薪水主要还是集中在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毕业生群体中。

另讯 原定于下月17日在无锡市体育中心室内展馆举办的,“2009年无锡市毕业生双选交流会暨大型人才交流会”,改期在2009年1月18日(周日)举行,现场共设置招聘展位416个。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表示,针对明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职能部门将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和就业渠道以缓解就业现状。

对于此次大型招聘会,承办方表示,应聘人员可领票免费入场。对于企业提供两个以上毕业生岗位的,费用可以减免。其它的优惠政策有,凡提供毕业生招聘岗位十个以上的单位,可以直接加入“中国无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联盟”,与联盟高校和毕业生建立网络互动,享受网络联盟全年免费招聘毕业生的服务,同时可以优先申请成为无锡市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见习实训基地。(新华报业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河北为困难家庭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发放失业补助金
世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启动 宁夏获1千万美元
重庆非正常回流20万农民工 政府投2亿助就业创业
应对就业"寒流" 河北为"寒门学子"发放求职补助
世行称就业危机将至 明年全球失业人数将超两亿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成都将投7500万向返乡农民工发放500元就业培训券
世行行长关注中国农民工返乡 增加中小企业贷款保证就业
促进就业:2009年政府面临的民生最大考题
中国留学生在美面临就业选择:留下还是回国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社科院: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