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政府把650万大学生就业放首位 -国务院鼓励房企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 [全文]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中国将每年发射一颗气象卫星 风云四星立项 我空降兵"反应神速"
首页>>就业
温家宝:政府把650万大学生就业放首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新闻】大学生就业30年最难 专家:当兵也是一条路

另据人民网报道:今天,中国青年报副社长谢湘、人民日报教科文部教育组组长袁新文和知名时评人郭松民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点评2008年度教育界大事件,就大学生就业难、师生关系紧张、教师待遇、教育公平等热点话题展开激烈探讨。

引导大学生到中西部地区和去基层

郭松民:农村非常需要高素质的,有大学学历的老师,但是各方面的待遇、保证太低,所以吸引不了大学生。所以,通过政策性的倾斜,引导大学生到一些中西部地区,到基层去,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样一个问题。

当兵也是一条路

郭松民:前两天参加一个研讨会,那里有一个学者提出这样的建议,咱们国家不是有兵役制度吗,就是可以服国役,一个大学生收入,加上各种保障是两万,一千万大学生大概也就是两千亿这样一个数字,像这次我们为了刺激经济,一笔就投入四万亿。所以完全是能够拿得出来的,然后组织这些大学生,到西部地区去扶贫,成本由国家承担。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发现自己的优长,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成熟起来,也可以作为一个应急的措施,也可以暂时地避过高峰期,是一个比较好的应对周期的办法。

谢湘:我正想做一个“当兵也是一条路”的专题,这个事情是怎么说起来的呢?其实四个现代化,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国防现代化,没有强大的国防,就不可能有一个安定的国内的环境,这是相关的。但是关于部队,这些年大家都知道升学是所谓的成才路,所以这些年,部队招兵兵源是下降的,很多是初中生,没有受到很好的教育。但是,国防现代化有一个很大的转变,不光是训练立正、稍息,现在更多的是设备操作,需要有素质的人去掌握。我们过去想的就是大兵,许三多那样的,并不完全一样,所以部队也是一个大学校,但是并不光是所谓的文化补习的大学校,也是管理的学校。我记得有一句话:管理从部队开始,中外最早有管理的就是部队,和外族、外国打仗的时候,有组织的阵营。在部队,大学生会受到很好的锻炼机会,而且部队也特别需要一批有智、有技术、有文化的人。军人也是一个职业,而且部队也是基层。大家可以放开思路想一些问题,我觉得这也是很好的就业渠道。(人民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河北为困难家庭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发放失业补助金
世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启动 宁夏获1千万美元
重庆非正常回流20万农民工 政府投2亿助就业创业
应对就业"寒流" 河北为"寒门学子"发放求职补助
世行称就业危机将至 明年全球失业人数将超两亿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成都将投7500万向返乡农民工发放500元就业培训券
世行行长关注中国农民工返乡 增加中小企业贷款保证就业
促进就业:2009年政府面临的民生最大考题
中国留学生在美面临就业选择:留下还是回国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社科院: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