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部委勾勒完善社会保障路线图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国家留学基金:公派留学重点支持"地震观测技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的里氏8.0级特大地震夺走了八万同胞的生命,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如何充分发挥中国在火箭、卫星以及航空遥感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配合中国环境与减灾及其他卫星计划,敢为人先,力争在地震观测技术方面有所突破,是许许多多科学家都在认真思考的热点问题。

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留学基金委将与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的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暨澳大利亚国家空间信息合作研究中心(CRCSI)联手,重点支持地震观测技术研究,计划每年选派3-5名有志于地震事业的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和博士研究生,前往澳大利亚学习卫星雷达干涉及其他有关技术。重点支持的学科方向包括:

1.对地观测与遥感

2.结构物(高层建筑、桥梁)形变监测

3.地震学与地球物理学

4.电子工程

5.地理信息系统

6.计算机软件工程

UNSW(www.unsw.edu.au)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清华”,是以工学见长的国际知名大学。CRCSI(www.crcsi.com.au)是由70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国家级产、学、研、政联合体。UNSW/CRCSI的科研人员近十年来以矿区为试验场,对应用卫星雷达干涉大面积、高精度监测地面形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他们与日本地球遥感数据分析中心合作,将多年积累的经验成功地应用于最近汶川特大地震的观测,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参赞白刚先生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学部部长Graham Davies教授的陪同下,参观葛林林副教授领导的大地测量与对地观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留学热门话题:现在还读不读美国的金融类专业
公安边防消防部队2009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政策问答
广东高考2010年新方案“X科”将退出历史舞台
国办转发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全文)
2009年考研名校竞争依旧激烈 南大东大5取1
国家公务员局长尹蔚民:公务员报考热有四原因
中央民族大学将迁址王佐镇 旧址只作研究生校区
北师大、北工大等14高校招艺术特长生人数确定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