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中国人基因组序列图谱首发布 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望明年上天
记者调查十家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大排名 工行最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调查十家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大排名———


  一位老大爷到某家银行办理业务,当需要输入密码的时候,老大爷拿起密码输入器,对着它大声地把密码念了出来。柜员说这样不对,还没来得及告诉老大爷如何输入密码,结果老大爷用了更大的声音冲着密码器喊出了密码……


  这不是一则笑话,这是记者的亲身经历。银行作为和老百姓极为密切相关的金融机构,每天要接待很多没有基本银行常识,需要专业辅导的客户。尤其是经历了2007年理财年的洗礼,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银行就是为了理财,而银行服务的窗口除了客服电话就是营业网点的客户经理和理财顾问。到底他们的服务是怎样的,能否给出最贴心、最客观、最专业的服务呢?哪家银行的服务水平最差、哪家银行值得称赞呢?


  记者为此做了体验式的调查,上周筛选出十家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大,非常有代表性的十家中资银行,以普通客户的身份拨打了这十家中资银行的客服电话,对每家银行所咨询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便于公平公正地比较,同时这些问题也是简单的一些客户经常会涉及的。


  客服电话预设问题:


  (1)最近有什么新的理财产品吗?


  (2)这款产品的收益如何?风险如何?


  (3)产品具体如何设计的?主要投向哪些领域?


  (4)以往的产品中收益如何?我的收益能保证吗?


  (5)我怎么购买产品呢?需要什么手续?


  (6)我到哪里去获得产品信息呢?


  (7)能给我提供一个理财顾问吗?


  ●服务态度最差的银行:工商银行


  作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的网点在全国来说是最多的,但其客服电话的服务水平却是最差的。记者拨通客服电话,是一位男客服人员接听的,对于记者所咨询的问题没有耐心听完,回答的语气生硬,更谈不上应有的热情。而当问到收益及风险状况等相对专业的问题时,用非常含糊的语言回答,没有专业性可言。


  当记者无奈只能询问其能否推荐相关的理财顾问解答其不能解答的问题时,客服人员直接回答说“不能推荐”,也没有提供其他的咨询渠道。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外资股东或无奈减持
中资银行雷曼风险敞口升至5亿美元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多家中资银行披露持有雷曼相关债券数额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中资银行两度踏空
美国自1991年来首次向中资银行颁发经营执照
美林:中资银行股出现诱人介入点
中资银行:顶风出海时机选择耐寻味
穆迪:中资银行的房贷风险可控
国内投资者炒美股渠道打通 外资持股中资银行20%上限未松动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