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企组团摸底10月铁矿石谈判 铁矿石巨头筹码:中国需求不减 -中国审计将关注重大项目投资效益 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屡有突破 -今年全国3.1亿人次遭受自然灾害 中央追加近50亿资金支持救灾 -建设部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明年月供或多付10% -上半年各地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发布 造纸行业排污量居高不下 -中国官方表态:反对妖魔化中国制造 国外采购商蓄意扩大安全问题 -个人炒港股试点有望扩至上海 由工行操刀 投资门槛10万人民币 -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 -北京流动人口510万 3人中有1名外地人 公安部:建出租房备案制 -外管局:个人炒港股合法 个人直接境外投资最快两周后可在津开户
北京市规定: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链接

■学校禁止“超豪华”装修

根据规划,2010年本市将全面实施《北京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新标准首次对学校硬件建设做出“上下限”要求。到2010年,全市所有学校要在专用教室建设、教学设备设置、音体美器材和图书资料等项目上达到新颁的办学标准最低要求,同时禁止学校“超豪华装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区县内有学校尚未达到新办学标准要求,则要限制对条件好的学校投入。

■47所体改校两年内全变“公”

被认为引起“择校”热潮的“体制改革学校”,从今年起逐渐回归公办身份。记者了解到,从今年秋季开始,本市将有6所体制改革学校开始按公办标准收费,包括东城区府学小学、西城区铁三中(已并入铁二中)、崇文区十一中分校、宣武区华夏女中、朝阳区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望京)、海淀区北大附中香山分校。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年内,全市现有47所体制改革校将全部完成由“私变公”的改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特别指出,各区县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创办特色学校为名举办重点校、不得以开展实验研究办特色班为名举办重点班。

■困难学生逐步实行免费义务教育

“不断完善对困难群体学生的就学补助政策,并逐步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积极稳妥地做好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工作,除了努力挖掘公办学校潜力外,市级财政投入近3亿元对接受来京务工农民工子女较多的公办中小学和区县给予专项补贴,为已批准的打工子弟学校配备教学设备,在流动儿童少年比较集中的地区建设移动的专门学校。”

■义务教育推进“四个倾斜”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会议上表示,现阶段促进首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重点是要大力推进“四个倾斜”:一是解决城乡教育均衡要向农村倾斜;二是解决区域教育均衡要向不发达地区倾斜;三是解决区域内教育均衡要向基础薄弱学校倾斜;四是解决教育对象受教育均衡要向弱势群体倾斜。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教育部:反对教师工资与招生指标挂钩 2008硕士研究生招生开始
教育部:反对教师工资与招生指标挂钩 教师可投诉
事业单位工资改革近日启动 教师工资涨幅最大
北京规范教师工资提上日程 将不低于公务员水平
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完善农村教师工资保障机制
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完善农村教师工资保障机制
教师收入超过白领 高校教师工资20年增长近18倍
图片新闻: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中哈石油管线二期工程西进 里海石油入华路径有望打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