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重拳反腐:公款出国游可开除党籍 全文 严打趁洪涝灾害作案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中国地震局 预算书 部门预算 住房改革 监测预报 断层地震 预算科目 2010年 预算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特点

首次按支出内容列出预算表

本报讯(记者杨华云)与此前中央部门公开的部门预算对比,中国地震局预算书最大的变化在于,公开了按支出内容列示的支出预算表,较之此前的预算表,更为清晰。

比如此前地震局部门预算,列出了外交类下的国际组织会费为70万,在预算书中,这个具体为联合国灾害评估年费及国际地震中心费。

而教育支出,在此前的中国地震局的部门预算中只笼统的显示为高等教育1.1亿多,但在预算书中,高等教育获得财政拨款7500多万,其中6700多万用于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则细化到2009年国家助学金249万,200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76万,大学生体育馆周边环境改造220万,北校区食堂设备购置280万。

作为地震局的核心业务,地震事务开支,亦细化到项目支出,比如经常性项目中的地震监测系统运行维护1.4亿等,而非经常性项目,亦列出具体项目,如“我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活动断层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耗资1300万,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编制500万,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志编纂500万等。

预算书还给出了中国地震局本级以及30个省区市地震局、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支出,地球所、地质所、地壳所以及预测所的预算总支出均超过了1亿。

中国地震局公开年度收支预算 监测预报耗约3亿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中国地震局以预算书形式公开了2010年部门预算,其中详细解释了各部门及各类项目支出的情况。

此次以书面形式公开的中国地震局部门预算由机构与人员基本情况、局机关及46个下属单位预算收支和相关预算科目解释三部分组成。

中国地震局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经国务院授权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赋予的行政执法职责,管理全国地震工作。中国地震局主要工作包括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和地震科研4项内容。

2010年中国地震局部门收入及支出总预算为24.1亿元。预算支出除经营支出2600万外可分为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和住房改革支出3部分。其中,基本支出12.3亿元,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进行安排;项目支出近9.9亿元,包括地震监测预报约3.0亿元,地震灾害预防约0.8亿元,地震应急救援约0.5亿元,地震科研约4.0亿元,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约1.1亿元,基础设施改造等约0.2亿元,地震机动经费0.3亿元,资金安排以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根本宗旨; 住房改革支出1.6亿元,按照国家住房改革政策进行安排。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三部门安排玉树地震灾区困难群众后续生活救助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方频现“天坑”并非地震前兆
专家:近期宁夏发生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
海底发现埃及艳后宫殿:千年前地震致古迹沉没
北川地震纪念馆明年5月将建成 毗邻北川中学遗址
《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印发(全文)
印度尼科巴群岛发生7.5级地震 海啸预警发布
老人发明地震自动救生床 地震时组合成箱体
地质专家释疑天坑 系因岩溶现象所致 汶川地震"震中生命线"中断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