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首页>>房地产
任志强称房价下降已成为主基调 降多少还需博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开发商 万科 房价 楼市 房价下降 保利地产 任志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调控力度不会放松,楼市交易陷入冰封,开发商的营销策略也开始出现明显分化。坚定长期“看多”且资金充裕的房企,依然咬定“不降价”,“定价合理、项目热销”是其坚持原价销售的理由。与此同时,选择各种方式调价的开发商阵营也日益壮大;其中,有些开发商将定价权下放给区域公司,让各区域相机自主调价;而有些开发商则由总公司统一制定营销和定价策略,全国主要楼盘执行统一、明确的折扣。

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各种定价策略的效果还有待后市的检验;不过,“随行就市”制定价格是必然趋势,预计在调控深入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加入降价阵营。

“死扛”阵营:不愁销售

保利地产位于大兴区黄村的项目——茉莉公馆于6月27日开盘,当天便全部售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此次项目共推出了650套房源已经全部预定。“项目没有优惠,没有打折,也不会降价。”销售人员直言。

据了解,该项目成交均价约为17000元/平方米,没有任何打折优惠活动,连楼盘最常见的一次性付款打折的销售方式都没有。在楼市降价潮来袭之际,保利茉莉公馆“不打折不优惠”的行为可谓特立独行。

“卖得好为什么要降价?”在面对记者的疑问时,销售人员斩钉截铁地反问道。购房人王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自己托了不少关系才拿到号。“开盘当天很多人起大早去排队摇号,就算这样还是有不少人没有排上。有些人排上号就急匆匆选房,连手续都办完了还不知道房子总价是多少。”王先生感叹。

不过,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截至6月29日,茉莉公馆的期房已签约套数仅为30套,已签约面积为2696.53平方米,成交均价为16494元/平方米。

“由于6月28日是正式签约的第一天,所以大部分预定的购房者还没有完成签约。”楼盘销售人员解释,预定的购房人陆续签约后,交易管理网上的数据会有所变化。“没有排上的购房人也可以等等,看是否有购房者不签约,到时候就会有空余的房源了。”

茉莉公馆的销售人员还透露,“开发商有可能会根据销售情况,追开第二期。具体时间虽然还没有确定,但应该是在近一两个月内,当然也要看预售证能否及时取得。”该人士表示,如果在近期内追加开盘的话,售价应该与目前的价格“差别不大”。

“开发商是通过成交量与房价的不断博弈来确定最终的售价。当成交量低迷时,开发商会适当降低价格,来刺激成交量上涨。如果成交量有保证,开发商就没有降价的动力。”某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任志强:过去10多年我一直"为穷人说话"
任志强:从第三个想打的人到90%的支持率
任志强再度开腔 开发商会用"假打折"推高房价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任志强再度开腔:开发商会用"假打折"来推高房价
任志强和袁腾飞咋成了“公敌”?
任志强微博表达心情:首度表态不追究扔鞋者(图)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