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首页>>社会动态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深圳华侨城 安全事故 事故善后 安全机制 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 深圳市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 资料图

 

东部华侨城的保安对进入的记者实行层层严防死守,严密把守各出入口。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摄

6月30日凌晨1时许,深圳市盐田区委区政府在东部华侨城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29日下午16点45分,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太空迷航”项目发生安全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重伤5人,其余人员已安全疏散。

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已查实的部分死亡者名单:陈光明,男,东莞潮流假期东坑镇三甲电子厂;刘思言,女,广东陆丰市人;吕娟,女,湖南人。

东部华侨城决定,6月30日大侠谷和茶溪谷景区闭园一天,对所有设备进行彻底安全检查。广东省深圳市技术监督局的有关技术人员已经进驻事故现场展开调查,目前事故现场已经封锁。

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文红说,事故处理和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单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抢救。深圳市政府当晚成立了事故调查组,连夜开展事故调查工作,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深圳市政府要求立即组织力量对全市娱乐设施展开隐患排查。盐田区成立了由区领导任组长的事故善后处理小组,部署对辖区内各旅游企业的游乐设备暂停使用,进行全面检查。

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郑红霞说,事故发生后东部华侨城立即组织救援和疏散工作,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并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分别开展现场救援、安全疏散、安抚善后、后勤保障工作。

29日晚22时左右,在事发地点附近的梅沙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死伤者家属从各地赶到医院门口,了解亲人目前的情况和救治进展。

梅沙街道办一位钟姓副书记对守候在医院门口的家属说,目前市、区政府正在抓紧实施抢救,警方正在做死、伤者身份的甄别工作,一有详细的信息就会向家属公布。希望家属能稳定情绪,把亲人的姓名、年龄等身份信息以及到华侨城旅游的情况详细梳理后交给政府工作人员,方便双方的信息接洽。

东部华侨城位于深圳盐田区,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由华侨城集团建造的集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旅游区。太空迷航是位于大侠谷景区的一个游乐项目,模拟太空飞船,让游客感受火箭发射时的重力加速度。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更多 >>